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境内火炬传递 > 泉州市火炬传递 > 最新消息

泉州火炬从中国闽台缘博物馆开传 全程约20公里

奥运火炬接力团队抵达泉州的入住酒店
奥运火炬接力团队抵达泉州的入住酒店

受到在泉州的入住酒店的热烈欢迎
受到在泉州的入住酒店的热烈欢迎

  奥运官方网站5月11日讯 奥运火炬接力结束了今天在福州站的传递之后,今晚10时许,奥运火炬接力团队乘车抵达福建省的下一个传递城市——泉州。明日的奥运火炬接力将在泉州、厦门两个城市进行。其中在泉州参与传递的火炬手有108名,而在厦门参与传递的有100名。

  据当地媒体介绍,12日奥运圣火在泉州传递期间,泉州的天气晴好。泉州气象台11日15时发布的天气预报说,12日,泉州天气晴,气温17摄氏度到27摄氏度,沿海有东北风,风力在6-8级。

  在泉州参与传递的108名火炬手,他们当中有参加过1988年汉城奥运会的泉州帆船选手陈秀梅,刚刚在美国做完膝伤手术的福建篮球第一射手龚松林,从欧洲不远万里赶来的国家帆板队队员、安溪姑娘孙丽美。

  泉州108名火炬手当中还有一位残奥会冠军——郑宝珠。在2004年雅典残奥会上,郑宝珠获得两枚金牌并打破世界纪录。2006年“远南”运动会上,她又夺取三枚金牌。在她的运动生涯里,已经摘取了31个全国、亚洲、世界等不同级别的金牌,现在她正在备战北京残奥会。

  按照计划,泉州站传递的起跑仪式设在中国闽台缘博物馆正门前大广场。8时30分,火炬点燃并从中国闽台缘博物馆开始传递。此后,火炬将途经江滨路、江滨体育公园、云鹿路、坪山路、大坪山隧道、安吉路,最终抵达终点——泉州市海峡体育中心,总里程为20.35公里。

  泉州市地处福建省东南部,是福建省三大中心城市之一。泉州也是国务院首批公布的24个历史文化名城之一、古代“海上丝绸之路”的起点、民族民间文化保护工程综合性试点城市,被誉为“世界宗教博物馆”,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将全球第一个“世界多元文化展示中心”定址泉州。

  目前泉州市拥有各级文物保护单位686处,其中国家级20处、省级60处。保留着弥足珍贵的戏曲文化遗产,其中南音是中国音乐的活化石,梨园戏、高甲戏、打城戏、提线木偶是全国独特剧种。南音、南戏、南建筑、南拳、南派工艺(包括陶瓷、石雕、树脂、藤铁等),构成了泉州独具特色的“五南”文化。(奥运官网火炬接力前方报道记者 缪礼东 文并摄 www.beijing2008.cn)

  

(责任编辑:海盗)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