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境内火炬传递 > 福州市火炬传递 > 最新消息

奥运火炬在福州传递 沿途人潮涌处处红旗飘

  沿途人潮涌处处红旗飘

  据新华社福州5月11日奥运专电奥运圣火内地传递11日在千年古城福州进行。当日福州晴空万里,火炬传递沿途人潮涌动、国旗飘扬,七百万福州人民沉浸于圣火传递的激情与欢乐之中。

  红旗,到处都是红旗,11日早晨7时左右,福州圣火传递起点五一广场,已是人声沸腾、国旗飘扬,汇成一片红色的海洋。



  “圣火!圣火!”、“中国加油!”当天上午,福州市民万人空巷,挥舞数以万计的国旗,夹道欢迎奥运火炬,为火炬手呐喊助威。

  11日上午9时35分,在福州市民潮水般的呐喊声中,奥运火炬手郑美珠从福建省委书记卢展工手中接过奥运火炬,将火炬高高举起,将活动现场的欢乐气氛推向了高潮。

  经过119名火炬手的交接,奥运圣火于11日中午抵达福州马尾罗星塔。这座早在郑和下西洋时代就被标识为“中国塔”的航标,见证了近代和现代福州人民在闽江畔创造的一系列建设奇迹。

  11日下午,火炬继续传递,从福州马尾经三县洲大桥、金牛山公园,奔向传递终点———望龙台公园。

  11日18时25分,随着福州最后一棒火炬手、奥运冠军石智勇将圣火盆点燃,奥运圣火的福州站传递圆满结束。

(责任编辑:海盗)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