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境内火炬传递 > 泉州市火炬传递

北京奥运圣火抵达福建泉州 数百名群众热烈欢迎

  新华网泉州5月11日电(记者康淼、胡苏)11日晚22时9分,奥运圣火正式抵新华网达福建泉州,泉州市有关领导和数百名群众热烈欢迎圣火到来。

  泉州站也是奥运圣火福建传递的第二站,12日上午总共将有108名火炬手参与传递。

泉州传递起点在中国闽台缘博物馆,这是目前唯一一家全面展示台湾与祖国大陆同根同源、密不可分的历史关系的国家级博物馆。终点是泉州市海峡体育中心,今年10月第六届全国农运会将在这里举办。泉州站的起点和终点都与“海峡”有关,这也反映出泉州与台湾的特殊关系。

  泉州与台湾一水之隔,也是全国著名侨乡和台湾同胞主要祖籍地之一。分布在世界129个国家和地区的泉州籍华侨华人720万人,旅居香港同胞70万人,旅居澳门同胞6万人。台湾汉族同胞中44.8%、约900万人祖籍泉州,泉州市现有台属近16万人。

  

(责任编辑:pengren)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