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解读评论

半岛都市报:传递圣火更要传递文明

  奥运圣火见证了广州人的热情!前天,数十万市民拥上广州街头,护送“祥云”飘过云山珠水,广州城变成了一片沸腾的红色海洋。但圣火传递结束后,有网友在网上发表照片,展现了奥运火炬在广州传递中出现的一些不和谐画面:诸如攀爬大树、踩踏苗木、乱扔国旗、垃圾遍地……前天,现场采访的记者感受到市民巨大热情的同时,也留意到了这些不文明的行为。

(5月9日《南方都市报》)

  传递圣火是一个城市的大事,美事,好事,激情事,但传递圣火的同时,我们更要传递文明。

  我们欢呼圣火传递,我们感悟传递激情,我们抒发心中激昂,这是一个国民的责任,这是华夏子孙的自豪,这是一个城市市民的光荣。但我们的欢呼应该为圣火增添光彩,我们的感悟应该升华我们的华夏文明,我们的激昂应该张扬公民的美丽素质。这种诸如攀爬大树、踩踏苗木、乱扔国旗、垃圾遍地等现象,实在是让我们感到脸红的现象,我们的可爱的同胞,想一想作为公民的责任吧,这是何等的丑陋!想一想作为华夏子孙的义务吧,这是何等的悲哀。

  传递圣火,传递的是一种精神,是一种文明,是我们的民族自豪,传递圣火不仅需要轰轰烈烈的欢呼,更需要我们认认真真的升华自己的素质,这是为奥运增加光荣。圣火传递,不仅要用我们的脚去跑,用手去传,更需要对自己言行的自我约束,用我们自己的文明行为去传递!

  感谢广州的这个网友,他提醒了广州,提醒了以后所有的城市,提醒了我们的圣火传递要传递文明,这是广州人的自我觉醒。我期盼,我们的其他传递圣火城市能够牢记广州人的自我觉醒,把圣火传递当成传递文明,升华文明的大事。当我们全神贯注圣火高高举起传递的时候,我们每个公民都不要忘记,我们高举欢呼的双手也在传递着文明,我们不要忘记保证脚下的圣洁。

  

(责任编辑:静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