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新闻报道

奥运圣火泉州站传递开始 下午进行厦门站传递

  中新网5月12日电 上午8时20分左右,在泉州中国闽台缘博物馆,泉州市体育局副局长王家声举起点燃的火炬,在观众的呐喊加油声中起跑。北京奥运圣火在福建境内第二站泉州开始传递。

  中国闽台缘博物馆是泉州圣火传递的首站,此后,火炬将途经江滨路、江滨体育公园、云鹿路、坪山路、大坪山隧道、安吉路,最终抵达终点—泉州市海峡体育中心,整条路线的总里程为20.35公里。



  据悉,总共有108名火炬手参与此次传递,他们中包括国家帆板队队员、安溪姑娘孙丽美和泉州残奥会冠军—郑宝珠。

  今天泉州的天气很好,阳光明媚。根据泉州气象台11日15时发布的天气预报,12日,泉州天气晴,气温17摄氏度到27摄氏度,沿海有东北风,风力在6-8级。不过,有关气象专家表示,6-8级的风对火炬传递不会造成太大影响。据了解,北京奥运火炬可抵抗11级大风。

  泉州市地处福建省东南部,是福建省三大中心城市之一。泉州也是国务院首批公布的24个历史文化名城之一、古代“海上丝绸之路”的起点、民族民间文化保护工程综合性试点城市,被誉为“世界宗教博物馆”。

  今日14时许,奥运圣火厦门站传递将移师厦门,在厦门国际会展中心开始,传递路线全程为17.4公里,由100名火炬手完成,途经环岛路、亚洲海湾大桥、演武大桥、湖滨中路等,城市庆典活动地点在厦门体育中心。

(责任编辑:高鸿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