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奥运圣火上珠峰 > 媒体关注

北京晚报:圣火登顶 搜狐直播间响起三次掌声

  今天上午,圣火上珠峰。搜狐作为互联网独家直播转播商全程直播了这次壮举,记者在直播间亲眼目睹搜狐首席执行官张朝阳热泪盈眶的景象,也听到了直播间里的三次雷鸣般的掌声。

  还差十几米,张朝阳目不转睛地盯着网络直播的大屏幕。

还有最后几米,他单手托腮,目光很坚定看着前方,注视着屏幕显示的一举一动。

  此时,屏幕上珠峰顶上恰好飘来一朵“祥云”,张朝阳非常高兴地说:“这朵‘祥云’正好预示着我们的祥云圣火一定能登顶成功,真是好兆头。”

  9点10分,火种灯被登山队员拿出来,并打开火种灯罩。

  张朝阳很大声地说:“快看,火种灯拿出来了!”他不时和身边的嘉宾做着交流:“这绝对是一次全新的挑战,体现了我们中国人说到做到,向世界履行我们2001年的庄严承诺,那就是圣火一定要上到世界之巅。”

  9点11分,登山队员罗布占堆举起了引火棒。

  9点12分,火炬在珠峰首次在8840米被点燃着。吉吉成为珠峰火炬第一棒。

  这一刻,直播间里第一次响起了雷鸣般的掌声,在场的每一位见证者都无比激动和兴奋,张朝阳眼中似乎有些湿润,他说:“他们太不容易了,很多人能够到珠峰本身就已经是个创举了,他们还要承载着国人的梦想和对世界的承诺,他们是英雄,绝对的英雄!”

  掌声落下,屏幕上显示出吉吉艰难前行的步伐,很多在直播间里的人都不约而同地在为吉吉担心。此时的张朝阳似乎也有些紧张,他下意识摘下头上的帽子而后又戴了上去,双拳紧握,眼睛注视着屏幕里的一举一动。

  9点14分,第一棒吉吉将火炬传给第二棒王勇峰。

  张朝阳率先鼓起掌,几乎与此同时,直播间里再次响起激动的掌声。毕竟我们谁也无法预知传递过程会有什么情况发生,每个人都只有在心里默默地祝福和祈祷。

  兴奋的远不只我们这些人,在另一边,第二棒王勇峰已经激动地把面罩摘下。此时,张朝阳突然说:“零下二十几度的天气,面罩怎么能摘下呢,我能理解,他确实太激动了,已经无所顾忌了。他的步伐很坚定,这是多少年的功夫。”

  9点15分,第三棒火炬手尼玛次仁。

  “尼玛校长到底是年轻,你看他走得多快啊。不过,我真希望他走慢一点,别那么着急。我在三亚传递火炬的时候就走快了,激动劲只维持了一会就结束了,现在很后悔啊。”

  9点17分,黄春贵第四棒火炬手。

  此时,同步直播的电视信号有些不太稳定,镜头切换回了珠峰大本营。张朝阳似乎非常清楚这里面的艰辛。他说:“这样难度大的直播世界罕见,摄像人员很不容易,他们几乎无法移动。因此,过程中有些不稳定是很正常的。”

  9点19分,次仁旺姆接过最后一棒。

  “这是最后一棒了,是个藏族的女孩子来完成,这实在是伟大了。这意味着奥运圣火的圣洁,这一刻中国人实现了自己的诺言。”

  9点24分,火炬登顶成功,登山队员通过电视镜头向全世界展示了三面旗帜:中国国旗、奥运五环旗以及奥运会会旗。

  掌声!掌声!这一刻,直播间里第三次响起了长久的掌声。这一刻,承载着亿万国人梦想的火炬在世界之巅点燃;这一刻,登山队员用嘶哑的声音向世界发出宣告,我们成功了,祝愿北京奥运成功!这一刻,他们在流泪,珠峰大本营的所有工作人员在流泪,这一刻,后方直播间也只剩下泪水和掌声。

  这一刻,珠穆朗玛峰不相信眼泪,这一刻,珠穆朗玛峰也不拒绝眼泪。

(责任编辑:Alina)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