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奥运圣火上珠峰 > 媒体关注

搜狐奥运报道首席记者张朝阳:5200米的网络直播

  搜狐奥运报道首席记者张朝阳:———

  作为奥运会官方网站,搜狐组织8人报道团队,进入西藏和珠峰大本营,这也是唯一一家进入报道团队的互联网媒体,搜狐公司董事局主席兼首席执行官张朝阳担当了其官网奥运报道首席记者。

  “我们团队8个人,都有高山报道的经验,可以说一人多能,一人多用。”张朝阳在接受《第一财经日报》采访时表示。

  连日来,奥运官网搜狐报道团队全球首次实现海拔3680米的布达拉宫网络视频直播、全球首次实现海拔5200米的珠峰大本营网络视频直播、全球首次实现24小时网络视频直播珠峰大本营等。

  张朝阳告诉记者,搜狐在技术层面已积累了很多经验,包括他本身以及搜狐公司都有很多次登山活动。2003年,对于登顶珠峰的报道,网络主要是通过文字和图片。2007年,网络报道使用最新卫星转播技术实现了视频和图片文字报道。

  “人们可能关注的,首先是登顶的这些队员,但大家不要忘记旁边的几个摄像,他们拿着绳子,要从路的各个角度,从山的各个角度,为了能够拍摄下来,把雪镜摘下来,容易雪盲,手也不能戴太厚的手套。”张朝阳感叹道。

  其实,与圣火传递城市不同,能够在大本营报道圣火登珠峰的媒体及记者并不多。处于海拔5200米的大本营,氧气很少,正常人是很难承受的。

  4月29日,由国内外18家媒体、30名记者组成的奥运火炬珠峰展示受邀媒体记者团,抵达了海拔5200米的珠峰大本营。很多记者抵达大本营后都有明显的高原反应。前往珠峰大本营后,央视的工作人员达一百多人。

  圣火登上珠峰的壮举不亚于雅典圣火采集仪式的关注度。未能亲自到达大本营的媒体更多的是通过电话采访或者特约记者的形式发送报道,而互联网的动态报道似乎更具有优势,张朝阳发布的博客及“珠峰大本营八大解密”更是成为一段时间以来门户网站转载率、点击率最高的内容之一。

  

(责任编辑:Alina)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