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奥运圣火上珠峰 > 媒体关注

北京青年报:奥运官网图文直播登顶过程

  来源:北京青年报

  本报讯 一旦奥运圣火在今日登顶珠峰,深圳火炬传递将紧急暂停。火炬传递深圳站筹委会相关负责人昨天表示,深圳已为奥运圣火登顶珠峰制定了紧急预案。

  根据国际奥委会的规定,奥运火炬不能同时在两个地方传递。深圳市体育局副局长杜勤介绍说,深圳站传递过程将进行两手准备,如果因为天气原因,火炬没有登顶珠峰,那么深圳站的传递将按原计划进行,如果传来火炬将要登顶珠峰的消息,无论火炬在深圳的传递进行到哪个环节都必须暂停,等待火炬登顶并展示完毕后才能继续进行。

  据介绍,圣火登顶珠峰的第一次“窗口”将在5月8日至10日,展示时间预定在上午10点至11点,如果圣火抵达珠峰是5月8日10点至11点,按照相关预案,深圳站传递将在深南路科技园路段中止,其间传递人员休息。具体调整包括:科技园的休息时间将从20分钟增加到60分钟;南山第二外国语学校的午餐、休息时间从90分钟减少到60分钟;福田体育公园的休息时间则从40分钟减少到30分钟。

  当日18时,深圳将在传递终点———市体育馆举行传递庆祝晚会,19时传递活动结束。

  记者了解到,为确保传递工作顺利有序,深圳市各有关部门已精心做好了一系列准备工作。继4月24日进行实地演练后,深圳市体育局5月6日下午在传递活动的起点和终点进行了最后的演练。按照深圳市政府制定的交通管制方案,火炬传递当天,全市部分道路将实行交通管制。

  奥运官网将图文直播登顶过程

  本报讯(记者陈凯一)记者昨天从北京奥组委了解到,在即将到来的圣火上珠峰期间,奥运官网将通过图文、视频直播等方式,为全球网民第一时间全程报道奥运圣火抵达珠峰的历史性时刻,这也是互联网在全球首次实现海拔5200米高度上的网络视频直播。

  奥运官网作为互联网媒体报道奥运火炬传递的唯一官方传播平台,特别派出8人的前方报道团队,在珠峰搭建史上最高的网络现场报道平台,并获准进驻珠峰大本营全程报道。

  在长达十几个小时的直播过程中,奥运官网将第一时间为全世界网友360度立体式解读火炬上珠峰以及圣火在珠峰传递的盛况,并通过前后方连线直播,揭秘登山各项筹备情况、介绍珠峰火炬传递教练和31名队员以及实时天气状况、行进方案、突击队员前进信息、台前幕后花絮等。

  

(责任编辑:Alina)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