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火炬手故事

吉新鹏任厦门站末棒火炬手 和太太一起参与传递

吉新鹏担任厦门站最后一棒火炬手

  厦门站的火炬手中,有一位号称体坛帅哥的昔日世界冠军,他就是吉新鹏,当我们在火炬手集结点见到他的时候,他特意给自己的火炬手服装配了一双红色的软底鞋,仿佛还是当年运动场上那个英姿飒爽的样子。

  “作为运动员的时候,我参加过2000年的悉尼奥运会并且拿到了自己职业生涯中分量最终的一枚金牌,后来2004年雅典奥运会的时候我又是以嘉宾身份到了现场,这一届在我们自己的国土上举办奥运会,我将带着自己的弟子参加角逐,而且自己今天又将担任火炬手,可以说这样的经历是非常难得也非常圆满的!”作为我们国家培养出的第一个奥运会羽毛球男子单打冠军,吉新鹏将在厦门站的传递过程中出任最后一棒火炬手,并点燃圣火盆。

也因为要回到厦门传递奥运圣火,吉新鹏放弃了随中国羽毛球队出征印尼汤尤杯的行程。

  吉新鹏说,几个月以来,火炬接力都是他们家每天议论的话题,因为他的太太何晓燕也是一名火炬手,她将在7月6日的陕西咸阳参加火炬传递。“我们在家经常谈论这个,因为这是一件让全家上下都非常激动的事情,而且我们两个人都希望,能以自己最好的状态,最好的笑容跑好自己这一棒!”就在吉新鹏即将走上火炬手投放车时,他的太太又特地打来电话,希望我们的报道团队能为吉新鹏留下最帅的现场图片。 (奥运官网报道团记者 王慧芳 发自厦门)

  

(责任编辑:静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