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火炬手故事

火炬手翁康强:一手设计出厦门国际马拉松赛道

厦门国际马拉松赛竞赛部副部长翁康强

  翁康强的人生经历与奥运会紧紧相连,甚至与中国的奥运历史紧紧相连,作为亚洲地区第一个获得男子田径十项全能奥运资格的运动员,他曾经代表中国田径队参加过1984年的洛杉矶奥运会,那也是我们中国第一次组团参加奥运盛会。而他现在的身份是厦门国际马拉松赛竞赛部的副部长,今天厦门的传递路线,实际上也是厦门国际马拉松赛道的一部分,而这条马拉松赛道全是他一手规划设计出来的。

  “作为一名老的体育工作者,能够亲身参与奥运会圣火的传递,是我一生中莫大的荣幸。

”翁康强曾经有八年时间任职中国国家田径队十项全能项目的主教练,回到厦门后又全面参与了中国最具影响力的马拉松赛事的筹备工作,再过几天,他将带领自己的弟子参加在“鸟巢”举行的北京奥运会田径选拔赛,翁康强说,再过四年,他的弟子将在伦敦奥运会上展现中国田径的新风采。

  对中国田径项目了如指掌的翁康强说,这一届北京奥运会上,中国田径并不只有刘翔一个亮点:“还包括竞走啊,其他项目,也许这是我们中国田径崛起的一个新起点。”而说起刘翔,翁康强更是信心满满:“在我们许许多多田径项目工作的眼里,他是一个心理素质绝佳的运动员,从来没有见过比他的赛时心理素质更好的选手,我相信他,相信他在北京奥运会上一定还会夺冠!”(奥运官网报道团记者 王慧芳 发自厦门)

  

(责任编辑:静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