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境内火炬传递 > 泉州市火炬传递 > 最新消息

支帐篷、插国旗 刺桐城激情拥抱“祥云”火炬

     新华社泉州5月12日奥运专电(记者胡苏 来建强)12日上午,奥运圣火完成了在泉州站的传递活动。这一天,“刺桐城”泉州以它特有的方式,激情拥抱了“祥云”火炬。

    清晨6点多,泉州“中国闽台缘博物馆”前的广场上,已是人声鼎沸,红旗飘扬。不少市民告诉记者,为迎接圣火,凌晨2、3点就赶到这里“抢占有利地形了”。

    来自泉州仰恩大学国际贸易专业的一名女生,在人群中显得格外突出。这位名叫李萱的学生头戴迷彩帽,背着一个半人高的大背包,身上还裹着一面硕大的五星红旗。

    李萱告诉记者,为看奥运圣火,她和另外几名同学11日晚10点多就从学校出发。“凌晨4点多赶到这里,我们几个人就在广场上支起了帐篷睡觉。”李萱说,“其实根本睡不着,可兴奋了!”

    黄芙蓉是福建经贸学校一年级的学生,她说:“今天光我们系就来了800多人,全校师生赶来为奥运加油助威的有5000多人呢!”

    上午11时多,奥运圣火传递进入泉州市海峡体育中心,完成了泉州站传递的最后一棒。在海峡体育中心,所有观众沸腾起来,“圣火、圣火,加油北京”的欢呼声、呐喊声,将这座刚刚落成的体育中心,变成了一个巨大的“欢乐谷”。

    中午时分,记者在泉州街头发现,突然多了好多“外交礼宾车”。等它们开近一看,原来是不少市民把国旗插在了自己的私家车车头。一位私家车车主激动地说:“插上国旗,我们今天过节了!”(完)2008/05/12 15:13

  此稿为新华社体育专线稿件,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高鸿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