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新闻报道

奥运圣火厦门站传递开始 吉新鹏将跑最后一棒

  中新网5月12日电 北京奥运圣火上午结束了泉州站的传递,下午继续在厦门进行。14时左右,在厦门国际会展中心,随着2008只和平鸽飞向天空,52岁的厦门籍乒乓球世界冠军郭跃华拿着火炬,跑出了圣火厦门传递的首棒。



  郭跃华退役时曾是中国夺取乒乓球世界冠军最多的选手,但1983年退役的他却与洛杉矶奥运会失之交臂。郭跃华说,如今自己虽然不能在奥运赛场上为国争光,但能够以一名火炬手的身份近距离感受奥运会,参与奥运活动,依然感到十分激动。郭跃华还对记者表示,届时他要慢慢地跑完这200米,好好感受一下奥运的气氛。

  接下来,沿途将经过环岛路、厦门大学、鼓浪屿等著名景点,预计在15时左右,将最终到达厦门市体育中心。在厦门市体育中心,由国际奥委会主席罗格赠送给厦门的现代奥林匹克之父顾拜旦头像将和厦门市民一起迎接圣火。此次圣火传递总里程17.4公里。

  据悉,圣火传递的最后一棒将由著名的优秀羽毛球运动员吉新鹏完成,吉新鹏是厦门市培养的优秀羽毛球运动员,为中国获得第一个奥运会男子单打冠军。为了参加福建的火炬接力,吉新鹏没有随中国队出征即将在印尼进行的汤姆斯杯赛。另外,1996年到2004年获得残奥会跳高3连冠的侯斌也将参加奥运圣火在厦门的传递。

  除了明星火炬手,100人中也有普通平凡的出租车司机吕志华。他用自己的勇敢与机智捍卫着城市安全,用热心为乘客排忧解难,曾获得“全国十大见义勇为好司机”称号。大约有100名火炬手参加厦门的圣火传递。

  今天厦门的气温在19~28℃间,天气晴好,有微风。这样的天气对火炬接力来说,再合适不过。与天气相比,群众热情更旺。在厦门街头可以看见,不少市民都在自己的车上挂上了五环或者是带五星的红心标志;一家商店的店主表示这几天有不少市民前来购买小五星红旗。

  厦门是全国知名的文明城市,这次的奥运圣火鹭岛行,主题突出的是“和谐”。此前,厦门市组委会通过各种渠道,向市民宣传文明观看圣火传递的理念,希望市民在现场要保持和谐谦让,自觉维护观看秩序,树立文明和谐的特区形象。另外,为了保障圣火传递的顺利进行,厦门市消防支队成立了由22部消防车、200多名官兵组成的圣火传递护卫分队。

(责任编辑:高鸿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