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新闻报道

火炬福建站传递96.85公里 龙岩将开始红色之旅

组委会副主任、省政府副秘书长方彦富通报福建境内火炬接力情况。(本网记者 张志亮摄)
9日上午,北京奥运会火炬接力(福建站)组委会新闻发布会在福建会堂举行(本网记者 张志亮摄)

组委会副主任、省政府副秘书
组委会副主任、省政府副秘书长方彦富通报福建境内火炬接力情况。(本网记者 张志亮摄)

组委会副主任、省政府副秘书长方彦富通报福建境内火炬接力情况。(本网记者 张志亮摄)
新闻发布会由省委宣传部部务委员、省政府新闻办副主任卢承圣主持。(本网记者 张志亮摄)

  东南网5月9日讯(记者 申家驹 陈潇/文 张志亮/图)象征和平、友谊、团结、进步的奥运圣火于5月10日晚间由广东汕头转场进入福建,并于11日至13日, 在我省福州、泉州、厦门、龙岩四市进行传递。记者从北京奥运会火炬接力境内传递(福建站)组委会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本次火炬在福建省内传递总里程为96.85公里,将运行624名火炬手和161名护跑手。

  组委会副主任、省人民政府副秘书长方彦富在会上通报了有关情况,新闻发布会由省委宣传部部务委员、省政府新闻办副主任卢承圣主持。

  福州传递:文化之旅

  奥运火炬在福州市传递路线全程28.6公里,由208名火炬手完成。起跑仪式地点为五一广场, 途经古田路、五一路、北江滨大道、罗星塔公园等,城市庆典活动地点为福州市江滨路望龙台公园。

  泉州传递:历史之旅

  泉州市的圣火传递路线全程20.35公里,由108名火炬手完成。起跑仪式地点为中国闽台缘博物馆,途经江滨路、江滨体育公园、云鹿路、坪山路、坪山隧道、安吉路等,传递路线终点在海峡体育中心。

  厦门传递:和谐之旅

  厦门市传递路线全程17.4公里,由100名火炬手完成。起跑地点在会展中心,途经环岛路、亚洲海湾大桥、演武大桥、湖滨中路等,城市庆典活动地点在厦门体育中心。

  龙岩传递:红色之旅

  圣火在龙岩的传递路线全程30.5公里,由208名火炬手完成。起跑仪式地点为龙岩城区人民广场,途径体育公园、龙岩学院、龙岩大道、龙腾路、莲花路等,到龙岩高速路口结束;下午1:00转场古田会址,进行3公里的火炬传递,下午2:50转场长汀县进行7公里的传递,城市庆典活动地点为长汀县火车站广场。

  火炬手624名 护跑手161名

  据介绍,北京奥组委分配给我省的火炬手624名、护跑手161名。其中福建省组委会负责选拔377名火炬手和137名护跑手。在这377名火炬手中,有272名男性和105名女性组成。其中汉族368名、畲族3名、壮族、满族和回族各2名;其中军人

  16名、香港、台湾同胞和旅美(新加坡)侨胞7名。137名护跑手则在全省大、中院校的在校学生及青年教师中选拔产生。

  火炬转场 全程高速

  据悉,5月10日晚圣火由广东进入福建,从汕头外砂机场以包机转场方式飞抵福州长乐国际机场后,圣火团队将通过公路转场往福州市。在结束福建境内的传递后,5月13日晚,下一站火炬传递地江西瑞金市派将排车队抵达我省龙岩市长汀县,以公路转场方式迎接圣火团队进入江西省。

  我省在3天的传递时间内安排了4个传递城市,即从福州至泉州(夜间转场)、泉州至厦门(白天转场)、厦门至龙岩(夜间转场),转场路线全程均为高速公路,确保火炬在传递前10个小时抵达次日传递城市。

  安保工作 令人放心

  据悉,为了做好我省奥运火炬接力的安保工作,我省成立了专门的安全保卫工作领导小组,对火炬接力安全保卫工作进行了具体、全面部署。按照火炬传递的有关安保标准,对圣火存放地、运行团队驻地、传递线路、仪式活动现场的安全条件进行反复检查,加强对火炬保存场所的安全守护,严格运行团队住地安全检查,加强重大仪式活动现场秩序维护,将确保火炬传递活动安全顺利。

  气象信息一天两报 灾害性天气随时预警

  据悉,省气象台于5月7到13日期间,将每天制作两次奥运会火炬传递气象服务专报,于每日08:30和17:30前发布。火炬到达前一天至到达当天,遇灾害性天气,将随时发布气象服务专报或预警。火炬传递前如遇到8级以上强风和每小时50毫米降雨情况,起跑仪式、城市庆典活动和火炬传递活动全部安排在室内进行。如果低于此标准,起跑仪式、城市庆典活动可安排在室内进行,火炬传递活动照常进行。

  还在进行最后排练

  据悉,北京奥运火炬运行团队已于日前抵达福州,指导省组委会和各传递城市落实具体工作。各传递城市正在组织进行火炬手、护跑手的培训和起跑仪式、城市庆典活动等的最后准备工作。

  

(责任编辑:静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