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境内火炬传递 > 厦门市火炬传递 > 最新消息

厦门火炬手Stewart:我像爱自己国家一样爱中国

专访Stewart
专访Stewart

  在厦门站的火炬手集结点亚洲海湾大酒店,Stewart Stemple显得很特别,他和自己的两个美国朋友静静地坐在咖啡座里品着咖啡,就好像今天要在这家餐厅享受一顿大餐一样,而他手里拿着的,是他最熟悉的产品——太古方糖。作为可口可乐的糖料供应商团队领军人,Stewart被推选为北京奥运会厦门站火炬接力的火炬手。

  Stewart能说一点中文,更让他感到自豪的是,他还会说粤语,一问才知道,他在香港工作了整整十八年,用他自己的话说:“是为亚洲,特别是中国的消费者服务了十八年,我的工作也需要我常常到中国内地的城市来,包括厦门,所以我对这里挺熟悉的。

”Stewart说,之所以能一头扎进香港工作这么多年,就是因为喜欢中国,尽管他初次来到香港工作的时候,香港还没有回归。“我爱中国,像爱我自己的国家一样,也喜欢这里的朋友,能在福建厦门传递北京奥运会的圣火,我感到前所未有的兴奋、激动,当然还有荣幸!而且感觉很特别,我作为一个美国人,在中国为中国举办的奥运会传递火炬,确实是很难得的经历。”Stewart说,他是一路随可口可乐公司与各个奥运会主办国一同走过的这18年,所以对奥运会的筹办工作和赞助商团队的运行相当熟悉,在他看来,北京奥组委的工作是令人赞叹的:“我一直相信,并且在很多时候和我的很多朋友讲过我的这个观点,我相信北京奥运会会给全世界一个巨大的惊喜,会办成奥运会历史上最成功、最令人瞩目和惊叹的一届奥运会,而我们今天这么多人在这里,一起传递圣火,就是对北京奥运会的参与和祝福。”

  Stewart说,北京奥运会举行期间,他都会在北京,一方面是工作需要,另一方面,他也希望自己能尽可能地到比赛现场,和中国人民一起欢度这个属于全世界的节日。

  (奥运官网报道团记者 王慧芳 发自厦门)

  

(责任编辑:海盗)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