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境内火炬传递 > 厦门市火炬传递 > 最新消息

温馨厦门:市民文明观看火炬 为奥运加油助威

    新华社厦门5月12日奥运专电(记者胡苏 项开来)5月12日下午,奥运圣火传递来到了福建省境内的第三站——厦门。记者当天在厦门街头看到,当地群众迎接奥运圣火热情而不失礼节,真正以“全国文明城市”市民的风度见证了圣火在厦门的“和谐”旅程。

    12日下午14时3分,奥运火炬在厦门国际会展中心开始传递。由于安保要求,会展中心外围拉起了警戒线。在距离火炬接力起点不远的莲前大道,数以万计的市民聚集起来,为奥运加油助威。

    在警戒线前,较早赶来的市民自觉排成了长队,此后观众越来越多,形成了里三层、外三层的人墙。“前面的朋友不要打伞!”人群中突然有人喊道。原来今天的厦门阳光灿烂,气温偏高,不少女观众为了防晒,纷纷打起太阳伞,遮挡住后排市民的视线。

    在大家的要求下,不少前排的女士很快就收起了伞。

    由于人太多,站在后面的市民还是什么都看不见,人群开始躁动起来。“大家不要挤,这个方向也看不到,请跟着我一起往回走。”一位中年男子自发当起了组织者,帮助疏导人群。

    “前排蹲下、中排低头、后排叠罗汉,”人墙中不知又是谁喊了一嗓子,把大家逗得哄笑起来。拥挤和曝晒带来的烦躁一扫而空,大家又开始耐心地等候着奥运火炬的到来。(完)

  此稿为新华社体育专线稿件,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海盗)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