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新闻报道

火炬传递牵动莘莘学子心 学生自发组织迎接圣火

    新华社福州5月12日奥运专电(记者纪振宇 刘卓)“没想到五一广场上竟然有这么多人,大家都举着国旗在为火炬手们呐喊助威!”武夷学院大一学生林剑艇谈到昨天在福州见证火炬传递的经历,神情依然十分激动。

    记者12日在福州开往武夷山的火车上偶遇来自武夷学院新闻专业的10名大学生。“为了看火炬传递,我连续两个晚上都没有睡好,”林剑艇说,“我在火炬传递前一天晚上就坐火车赶来福州了,在同学宿舍里凑合了一晚上,第二天5点多就起来去五一广场上等着火炬。”

    据林剑艇介绍,他们学校这次来了10个人,都是自发组织来看火炬的,虽然福州距离武夷山车程要6个小时,却丝毫没有影响他们看火炬的热情,来之前还特意准备了一面学校的大旗,还有很多国旗和奥运五环旗。“火炬经过的时候,我和同学们都举着旗子跟着跑,心里可激动了,虽然我们不能靠近火炬,但是当时觉得离火炬、离奥运很近。”

    作为一名新闻专业的大学生,林剑艇在火炬传递现场自觉充当起了宣传员的角色,他不停地对在人群队伍中想往前挤的群众说,奥运会在我们国家举办,全世界的目光都在注视着我们,我们要注意自己的言行举止,不要让人看笑话。

    “今天火炬就传到泉州了,可我不能去现场看了,有点遗憾,因为下午还要考英语呢!”林剑艇笑着对记者说。(完)

  此稿为新华社体育专线稿件,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海盗)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