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境内火炬传递 > 瑞金市火炬传递 > 最新消息

圣火传递临近瑞金红色旅游升温 传递路线成亮点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点燃人们企盼奥运的激情,随着奥运圣火在革命圣地江西瑞金境内传递日期的日益临近,连日来,前来瑞金参观“圣火传递圣地游”的团队也日益增多。据了解,每天接待沿着奥运圣火在瑞金传递线路参观的游客一两千人。

  5月14日,奥运圣火将从福建龙岩传入江西瑞金,瑞金因此成为圣火传递经过的第一个红色革命圣地。苏区时期,很重视体育运动,举办了第一次“五卅”赤色体育运动会,官兵军民一同参加,运动氛围非常浓。奥运圣火在瑞金传递,更是点燃了瑞金人热爱体育企盼奥运的热情。为抓住奥运圣火途经瑞金这一契机,宣传推介瑞金,瑞金市在确保火炬安全传递的同时,还充分利用境内的旅游资源,设计了一条长45公里的“红、古、绿”三色圣火传递线路,即,红:“摇篮薪火,赤色体育”,沿途主要观看历史旧址;古:“历史风韵,客家风情”,主要了解客家古建筑群;绿:“美丽家园,奥运雄风”,重点领略绿色田园山水风光。

  革命圣地圣火传递路线成为今年瑞金红色旅游的新亮点,与瑞金有旅游协作关系的70多家旅行社推出“圣火传递圣地游”项目,吸引了全国各地的游客纷纷组团前来参观。据了解,今年以来,瑞金接待游客达到45万人次之多,同比增长38%,有90%的游客是奔“奥运圣火传递美丽革命圣地游”目的而来的。许多游客在瑞金参观后,对奥运精神都有了进一步的理解。

(责任编辑:discover)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