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境内火炬传递 > 龙岩市火炬传递 > 最新消息

奥运圣火抵达革命红土地龙岩 路线全长30.5公里

    新华社龙岩5月12日奥运专电(记者涂洪长、胡苏)12日晚21时30分左右,奥运圣火抵达革命老区、客家祖地——闽西龙岩市,龙岩市有关领导和数百名群众在奥运圣火驻地酒店隆重欢迎圣火的到来。

    龙岩是奥运圣火福建传递的最后一站,路线全长30·5公里,由208名火炬手完成。13日的起点为龙岩城区人民广场,火炬途经体育公园、龙岩学院、龙岩大道、龙腾路、莲花路等,到龙岩高速路口结束。13时转场古田会址,进行3公里的火炬传递;14时50分转场长汀县进行7公里的传递,城市庆典活动地点为长汀县火车站广场。

    龙岩是第二次国内革命战争时期中央苏区的重要组成部分,是著名的革命红土地。奥运火炬途经的上杭县古田会址是红色旅游胜地。1929年12月,毛泽东、朱德、陈毅等人在此领导召开了著名的“古田会议”,成为中国共产党和人民军队建设史上的重要里程碑。毛泽东在古田期间还写下了著名的《星星之火 可以燎原》一文。长汀县是一座具有一千二百多年历史的古城和客家首府,也是当年中共福建省委、省苏维埃政府、省军区的所在地,有着“红色小上海”之称。

    在龙岩市的传递结束后,奥运火炬将于13日晚进入江西省。(完)

    此稿为新华社体育专线稿件,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海盗)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