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奥运门票 > 最新动态

看刘翔看男足 奥运会门票销售第三阶段继续抢票

  距离北京奥运会开幕的日子越来越近,公众对奥运会的热情已经被点燃。去现场看奥运会成为一件最时髦的事,这时,奥运门票就变得异常抢手。

  从2008年5月5日9时起至6月9日止,北京奥组委向公众开始第三阶段的奥运会门票销售,有超过130万张的奥运门票可供销售。

5月5日一大早开始,各个门票销售渠道立刻处于极端忙碌的状态,第一天已有32万张以上的奥运门票被订购,仅仅两日北京赛区门票和香港马术比赛的门票都已全部售完。

  票源充足

  第三阶段门票销售第一天,票务网站就出现了“拥堵”现象。5月5日票务官方网站的每小时访问量超过1500万次,早上9点至10点的访问量甚至超过2700万次。

  根据北京奥组委票务中心4月23日公布的奥运会第三阶段投放的票务总量和相关场次的信息,本阶段要将剩余的138万张比赛门票进行销售,其中包括16个大项的17个分项、244个比赛场次。

  具体包括:田径、棒球、篮球、沙排、拳击、皮划艇静水、山地自行车、马术、足球、手球、曲棍球、现代五项、赛艇、垒球、马拉松游泳、排球、摔跤。另外,每个比赛场次都将提供无障碍坐席,共有2万张无障碍坐席门票供残障人士购买。

  这些场次的票绝大多数的量都较大,几乎都超过千张以上。公众可以比较从容的进行购票,购票的详细安排已经在官方网站上发布。

  从所公布的清单来看,将在国家体育场“鸟巢”举行的男子足球决赛的门票还有部分待售,刘翔参加的男子110米栏预赛和半决赛的门票也还可以买到。

  只对公众个人销售

  与前两阶段相同,第三阶段售票只面向公众个人,不接受团体购票,购票人须使用有效证件进行登记。

  第三阶段每人每次限购门票数量不超过2个场次、每场次不超过3张。一次可以买两个场次的门票,最多一次总计6张票。

  购票人在付清前一次的门票票款以后,才可以再一次申购门票。即在售票期未付清票款,就不能再买票了。

  若购票人需要的场次及价位的门票处于可售状态,系统会在规定的时间内保留购票人选定的门票,但如果购票人在规定的时间内未能成功支付票款,门票将重新释放,供他人购买。

  如果观众在网上购票,用信用卡付款,如果成功的话可在第三阶段中任意一天去打印门票。

  若信用卡没有成功付款或由于其他的原因,在三个工作日之内应付清相关款项,否则这张票将重新回到票库。

  需要提醒购票者的是,本阶段为实时购票,不论通过何种渠道购票均会进入统一的票务系统进行实时分配。

  无障碍座席和陪同人员座席的需求同样得到的满足,这部分门票将通过北京2008年奥运会票务服务供应商的客户服务平台以电话预订方式销售。

  改进售票系统

  2007年10月30日,在北京奥运会门票面向境内公众第二阶段预售时,由于公众提交申请空前踊跃,官方票务网站的流量过大,导致系统瘫痪。因此在第三阶段销售时,售票系统的安全成为公众关注的焦点。

  事实上,票务中心已经吸取第二阶段售票时预售系统崩溃的教训,对系统进行了软、硬件升级,并做了充分测试。如果售票系统浏览量继续增大,虽然速度会降低,但也能确保系统不中断。

  从开始销售的几天来看,票务官方网站已经经受了每小时近3000万次访问量的考验。另外,北京奥组委票务中心还与有关部门合作,防止黑客对系统的攻击破坏。

  网络购票方便快捷,节省购票时间,但如果有条件在中国银行的网点进行购票,那么就不会对售票系统造成很大影响,同时能确保购票顺利完成。不过选择现场购票要提前考虑好要购买的场次、价格,以便节省现场购票时间。

  而选择网上订票后到中国银行网点付款的公众,到银行付款取票时需要核对付款的是否是购票人本人,因此需要购票人在网上提交的个人信息准确无误。

  奥运期间依然可以购票

  与前两阶段相比,第三阶段售票场次会有个别增加,如体操比赛最后一天将有获奖牌运动员的表演场。目前奥组委正与国际体操联合会协商,把表演场纳入到门票销售中。

  另外,在顺义进行的水上项目比赛增加了观众站席票。新增门票的定价仍将遵循奥运门票低价政策。

  经过三个阶段的销售,北京奥运会面向国内公众超过700万张门票基本销售完毕。不过根据以往经验,这个时候仍有可能余下部分门票。

  对于这部分门票,票务中心将在奥运会和残奥会期间,在各比赛场馆周边设现场售票亭,销售这部分门票。届时,在预售阶段没买到票的观众仍有机会买票观看比赛。

  4月23日,北京奥组委对外正式发布了奥运会开幕式门票票样,集成了镭射、特殊油墨、隐形图案等多种防伪技术,而已经开始销售的其它场次门票同样采用了这些技术。凭借这些手段,可以大大提高门票真伪的鉴别速度,同时将有效防止倒票事件的发生,从而保障广大购票者的利益。

  链接LINK

  抢票小贴士:

  1.购票时不超过2个场次、每场次不超过3张;

  2购票时详细填好自己的个人身份信息;

  3公众可以通过中国银行门票代售网点购票,代售网点数量较第一、二阶段有所减少;

  4如果购票人在规定的时间内未能成功支付票款,门票将重新释放,供他人购买;

  5.提前在票务官方网查询‘已售’门票信息,如果想订的门票已售完,请及时调换其他场次。

(责任编辑:李奇)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