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各界奥运新闻

昆明五月奏响贝多芬第七交响曲 期待奥运圣火

  新华网云南频道5月9日电(记者陈鹏)5月22日晚,国家交响乐团的艺术家们将与昆明交响乐团联袂为昆明观众奉献一场贝多芬第七交响音乐会,由著名指挥家李心草担纲指挥。这场音乐会也是昆明期待奥运圣火6月入滇的一次献礼。



  据昆明交响乐团介绍,观众将在本场音乐会上欣赏到云南著名的《小河淌水》、贝多芬的《C大调三重协奏曲》及《A大调第七交响曲》三首经典曲目。本场音乐会既是对奥运圣火6月7日抵达昆明传递的一次隆重献礼,也是乐团赴北京国家大剧院参加"首届中国交响乐之春演出季"演出前的一次预演。

  为此,昆明交响乐团精心排练了两个月,同时邀请了钢琴演奏家秦兰、国家交响乐团小提琴演奏家程亚威和中央音乐学院副教授、大提琴独奏家马雯以及国家交响乐团的10多名首席演奏家助阵。5月25日,昆明交响乐团将在国家大剧院演出,也是西南地区第一个在国家大剧院举行专场演出的乐团。

  作为迎接北京奥运会的重大文化活动之一,"首届中国交响乐之春演出季"由文化部艺术司、中国音乐家协会、国家大剧院等共同主办,是迄今为止国内规模最大的交响乐推广活动。

(责任编辑:海盗)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