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备战 > 中国乒乓球 > 乒乓球备战动态

乒球奥运参赛名单产生 香港女队获女团参赛资格

  历时4天的北京奥运会乒乓球落选赛昨日在匈牙利首都布达佩斯结束,中国香港选手张钰和帖雅娜分别获得男、女单打比赛第一名。

  昨日进行的女子单打决赛在两位中国香港选手之间展开,结果帖雅娜以4:3战胜了林菱,取得这次比赛的第一名,林菱获得第二名。

帖雅娜和林菱不仅获得奥运会女单比赛资格,也使香港女队获得奥运会女子团体参赛资格。

  在争夺第三名的比赛中,代表西班牙参赛的中国前选手沈燕飞以4:1战胜匈牙利选手波陶,从而帮助西班牙女队获得北京奥运会乒乓球女子团体比赛的参赛资格,而欧洲冠军匈牙利女队则无缘奥运会女子团体比赛。

  男子单打决赛在中国香港选手张钰和中国台北选手蒋澎龙之间展开,结果张钰以4:2战胜蒋澎龙,获得这次比赛的第一名,蒋澎龙获得第二名。张钰和蒋澎龙均获得奥运会单打和团体赛的资格。

  比利时名将大塞弗以4:0战胜罗马尼亚选手克里桑,获得这次比赛的第三名,同时拿到了北京奥运会的入场券。

  根据国际乒联公布的名单,在这次比赛中共有17名女选手和16名男选手获得北京奥运会的参赛资格。

  根据比赛组委会提供的信息,这次比赛之后,参加北京奥运会乒乓球团体赛的男、女各16支队伍也已确定。16支男队分别是:尼日利亚、中国、德国、巴西、加拿大、澳大利亚、韩国、中国香港、奥地利、日本、新加坡、中国台北、克罗地亚、希腊、瑞典和俄罗斯队。16支女队分别是:尼日利亚、中国、荷兰、多米尼加、美国、澳大利亚、新加坡、韩国、中国香港、日本、德国、奥地利、克罗地亚、波兰、西班牙和罗马尼亚队。亚洲的神秘之旅朝鲜男女队均无缘奥运团体赛角逐。团体参赛名单将在5月18日的国际乒联伦敦执委会上进行程序上的确认。

  共有来自52个国家和地区的72名男选手和55名女选手参加了这一赛事。对于尚未取得奥运会乒乓球项目参赛资格的运动员来说,这是他们的最后机会。风云

(责任编辑:海盗)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