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境内火炬传递 > 厦门市火炬传递 > 最新消息

圣火跃神州:“祥云”在泉州厦门传递(组图)

5月12日,火炬手吉新鹏点燃厦门站圣火盆。新华社记者丁林摄

  5月12日,火炬手、厦门爱乐乐团艺术总监、首席指挥郑小瑛在进行传递。新华社记者邢广利摄

  本报泉州5月12日电北京奥运会火炬12日上午8时23分开始在历史文化名城泉州进行传递,这是“祥云”火炬在福建境内传递的第二站。

  当日的泉州处处涌动着奥运的热潮,很多泉州市民汇聚火炬传递路线,手里挥舞着五星红旗和奥运五环旗,不停地喊出“北京加油、奥运加油”。

  火炬传递的起点中国闽台缘博物馆是目前唯一一家全面展示台湾与祖国大陆同根同源、密不可分的历史关系的国家级博物馆。
中国闽台缘博物馆馆长杨彦杰说,奥运火炬在闽台缘博物馆点燃寓意深远,奥运圣火反映的和谐、统一、认同的精神实质将照亮海峡两岸。目前越来越多台胞走进中国闽台缘博物馆,闽台缘博物馆展示的闽台渊源的历史得到台湾同胞的认同。

  泉州站共有108名火炬手参加了传递。终点在泉州市海峡体育中心,今年10月第六届全国农运会将在这里举办。泉州站的起点和终点都与“海峡”有关,无不在提醒人们泉州与台湾的特殊关系。

  12日上午结束泉州站的火炬传递后,下午奥运圣火抵达经济特区厦门,进行福建境内第三站传递。(傅乔成)

  据新华社电12日下午17时14分,当羽毛球运动员吉新鹏跑完最后一棒,点燃圣火盆,厦门火炬传递的终点站———厦门市体育中心沸腾了。

  12日下午14时3分,在厦门火炬传递接力的起点国际会展中心,乒乓球宿将郭跃华从厦门市委书记何立峰手中接过火炬,领跑第一棒,奥运火炬厦门站传递开始。

  厦门是福建省火炬传递的第三站,厦门站传递距离为17.6公里。传递起点设在厦门国际会展中心,然后途经美丽的环岛路、鹭江道、演武大桥、湖滨中路,火炬传递终点为厦门市体育中心。

  厦门站传递结束后,“祥云”火炬将转往福建境内的最后一站———革命老区龙岩市。

(责任编辑:海盗)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