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奥运圣火上珠峰 > 每日动态

西藏欢迎北京奥运火炬接力珠峰传递团队凯旋

  哈达迎亲人,鲜花献勇士。5月12日,西藏自治区领导和各族各界群众在拉萨隆重欢迎北京奥运火炬接力珠峰传递团队凯旋。

  张庆黎、列确、向巴平措、张裔炯、郝鹏、董贵山、牛志忠、巴桑顿珠、吴英杰、王宾宜、洛桑江村、白玛赤林、金书波、尹德明等前往迎接,为凯旋的勇士们献上洁白的哈达,向他们表示亲切的慰问和崇高的敬意。西藏文艺工作者和各族各界群众也聚集在拉萨饭店门口,跳着吉祥的扎西雪巴,手捧鲜花和哈达,高呼着“祝福北京!祝福奥运!扎西德勒!”的口号,热烈欢迎北京奥运火炬接力珠峰传递团队的英雄们。


  在自治区党委、人民政府举行的北京奥运火炬接力珠峰传递团队成功登顶珠峰欢迎会上,自治区党委书记张庆黎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自治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主席向巴平措主持欢迎会。国家体育总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胡家燕和中国国家登山队队长王勇峰也在欢迎会上讲话。

  张庆黎在讲话中说,5月8日上午,我国19名英勇的登山健儿不畏艰险、挑战极限,首次把奥运圣火成功地送上了世界最高峰——珠穆朗玛峰,实现了中国对全世界人民的庄严承诺,“祥云”火炬熊熊燃烧在地球之巅,谱写了奥林匹克运动史上光辉灿烂的新篇章。这一刻,海内外华夏儿女为之欢呼,所有爱好和平、主持公道、正义的人民为之鼓舞。这是和平、友谊、进步的奥林匹克精神的伟大胜利,是自强不息、团结奋进中华民族精神的伟大胜利,是我们反对分裂、维护祖国统一的重大胜利。奥运圣火登顶珠峰,极大增强了中华民族的自尊心、自信心和自豪感,更加坚定了我们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信念。我们坚信,有以胡锦涛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的坚强领导,有党的十七大精神的指引,有亿万华夏儿女的共同努力,有国际和平进步力量的广泛支持,我们一定能彻底挫败达赖集团搞乱西藏、破坏奥运、分裂祖国的罪恶阴谋,一定能够维护西藏社会稳定,确保国家安全,为北京奥运会的顺利举办做出应有的贡献!

  胡家燕向自治区党委、政府和西藏各族人民为奥运火炬珠峰传递活动所付出的努力表示感谢。她说,在党中央、国务院的英明领导下,在全国人民的大力支持下,北京奥运火炬珠峰传递活动圆满成功,中国向世界兑现了庄严承诺。在登山健儿的背后,有无数无名英雄为奥运火炬珠峰传递贡献着自己的力量,光荣属于祖国,光荣属于人民。胡家燕还代表北京奥运火炬接力珠峰传递团队祝愿西藏更加繁荣富强,人民更加富裕幸福。

  王勇峰在讲话中说,奥运火炬登顶珠峰是奥运史上最伟大的创举之一,是集体智慧的结晶。有强大的祖国作后盾、有各民族的大团结作支撑,才有奥运火炬登顶珠峰的壮举,荣誉属于祖国,感谢全国人民!

  欢迎会上,西藏文艺工作者表演了丰富多彩的文艺节目。

  在拉萨的自治区省军级领导干部和各有关部门、拉萨市主要负责同志也前往迎接并出席欢迎会。

  张庆黎在西藏自治区欢迎北京奥运火炬接力珠峰传递团队凯旋成功登顶珠峰会上的讲话

  同志们、朋友们:

  今天,我们在这里欢聚一堂,隆重庆祝奥运圣火登顶珠峰圆满成功,热烈欢迎凯旋的勇士们。首先我代表西藏自治区党委、人民政府,向国家体育总局、奥运火炬珠峰传递登山队、中国登山协会、中国气象局、火炬研发部、珠峰大本营后勤安保指挥部、中国移动通信公司、联想集团公司的有关负责同志和全体工作人员,向中央电视台、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新华社、人民日报、奥组委官方网站等新闻媒体,向广大公安边防官兵、武警官兵、公安民警,以及为奥运圣火成功登顶付出辛勤劳动的当地干部群众和各族各界人士表示亲切的慰问并致以崇高的敬意!

  5月8日上午,我国19名英勇的登山健儿不畏艰险、挑战极限,首次把奥运圣火成功地送上世界最高峰——珠穆朗玛峰,实现了中国对全世界人民的庄严承诺,“祥云”火炬熊熊燃烧在地球之巅,谱写了奥林匹克运动史上光辉灿烂的新篇章。多少汗水、泪水汇成这一刻,多少激情、欢乐和梦想凝聚成这一刻,海内外华夏儿女为之欢呼,所有爱好和平、主持公道、正义的人们为之鼓舞。这是和平、友谊、进步的奥林匹克精神的伟大胜利,是自强不息、团结奋进中华民族精神的伟大胜利,是我们反对分裂、维护祖国统一的重大胜利。事实雄辩地证明,中国人民完全有信心、有志气、有能力举办一届“有特色、高水平”的奥运会,任何企图借奥运抹黑中国形象、干扰北京奥运会的破坏活动都是不能得逞的,任何借奥运打压中国、企图把西藏从中国分裂出去的图谋都是注定要失败的。

  雪山舞玉龙,高原在欢腾。奥运圣火成功登顶珠峰,极大地增强了中华民族的自尊心、自信心和自豪感,更加坚定了我们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信念。我们坚信,有以胡锦涛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的坚强领导,有党的十七大精神的指引,有亿万华夏儿女的共同努力,有国际和平进步力量的广泛支持,我们一定能彻底挫败达赖集团搞乱西藏、破坏奥运、分裂祖国的罪恶阴谋,一定能够维护西藏社会稳定,确保国家安全,为北京奥运会的顺利举办做出应有的贡献!

  (责任编辑扎巴旺青) (来源:西藏日报)

(责任编辑:海盗)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