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备战 > 中国羽毛球 > 2008中国羽毛球动态

汤尤杯还是奥运会 李永波:中国队绝不让球

李永波:中国绝不让球
李永波:中国绝不让球

  在激战中的汤尤杯到底是应该全力以赴还是应该保存实力?这对各国羽毛球队来说却是一个尖锐的问题。一方面是夺冠压力,一方面是奥运备战,中国队不可能像出发前所说的那样“有条件地去拼”。因为,到最后的决战阶段,每个对手的实力都很强,不拼是不行的。

  迷局

  李永波:中国绝不让球

  昨日,汤尤杯结束次日争夺,中国队连胜尼日利亚和加拿大,在小组中排名第一。中国羽毛球队的总教练李永波对韩国队“让球”发表了自己的看法。

  对于这种为避开中国队,而选择输球的做法,李永波认为对手只是在利用规则。“这是他们的权利,从游戏规则上来说就存在这样的问题,所以韩国队这样做,我们并不觉得大家要有多大的质疑,只是我们中国队可能不会这样去做。”

  变局

  韩国队:我放水我喜欢

  让李龙大与雅典奥运会男单银牌得主孙升模配合双打,又让李在珍/黄智万拆对各战一场单打,更奇妙的是,朴成奂与李炫一竟破天荒地合拍出战男双比赛,韩国队在小组赛首场比赛中的排阵用意让人一目了然——故意输球,结果也正是如此,韩国队仅在李龙大/孙升模的场次中胜出,最终以1:4不敌英格兰队。“我们制订这个战术是为了在1/4决赛中能与丹麦队相遇”,韩国队领队金仲秀对于这场“假球”似乎毫不避讳,“这便意味着我们不能去争取小组第一。”

  危局

  谢杏芳:体能存在不足

  昨日,中国队派出谢杏芳出战第一单打,她的对手是“海外兵团”名将徐怀雯。第一局,谢杏芳以21:10轻松拿下。第二局,并未延续首局那样一边倒的情况,在前半阶段,谢杏芳一直与徐怀雯处于僵持状态,直到中局才拉开差距。谢杏芳说:“前半段我们比分比较接近,主要是我体力下降,她突然加速了,进攻也加强了,所以防守比较吃力,比分也比较接近。”

  僵局

  鲍春来:其实对手都很强

  “他们让双打选手去打单打,让单打选手去打双打,就是为了避开中国队。不过,我觉得都一样吧,到了最后,所有的对手都比较强。至于他们这种选择,是他们自己的事情。” 据搜狐体育

  李永波不会让队伍像韩国队那样放水保存实力,中国羽毛球队付出的就要比别人多。

(责任编辑:鸭梨)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