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志愿者 > 新闻

600余名在华韩国人将为北京奥运提供志愿者服务

    新华社北京5月13日奥运专电(师同 张舵)为支持2008年北京奥运会,在中国韩国人会特别成立了韩国人奥运会支援团,预计将有600余名志愿者在12个领域展开服务。

    据悉,北京奥运会和残奥会期间,预计有20余万韩国游客来到北京。韩国人奥运会支援团将在赛场、行政、外国语服务、礼宾接待、安全保卫、医疗、输送、通信、环境媒体、游客、国际交流和活动12个领域,为韩国运动员、韩国游客、韩国企业及在中国居住的韩国人提供服务。

    韩国人奥运会支援团团长李淑淳12日介绍说,韩国人奥运会支援团将成立韩国参赛代表团拉拉队,开通24小时安全热线,开展车辆及翻译支援,制作北京奥运信息宣传网页,提供机场韩国语服务,构建中韩友好项目“中韩友好一家人”,在中国红十字会提供韩国语志愿者等,以支援北京“两个奥运会”,促进中韩友好交流。

    据了解,在中国韩国人会是一个负责中韩友好交流的公益团体,成立于1999年。

    2007年9月韩国人奥运会支援团正式启动。600余名志愿者中,七成左右为在京的韩国留学生,三成左右为在中国居住的韩国人。(完)

  此稿为新华社体育专线稿件,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高鸿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