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活动 > 中国教育台专题片《奥运留下什么》 > 纪录片介绍

《奥运搭档》纪录片介绍

  片名 《奥运搭档》

    搜狐体育讯 编导 白白

  主题阐述

  在奥运的筹备过程中,奥运场馆的建设备受瞩目,尤其是鸟巢、水立方等重点建筑。相比之下,建设这些场馆的农民工都是默默无闻的“小人物”。

那么,这些农民工在世人瞩目的奥运场馆下是如何工作和生活的,参与奥运的建设将对他们产生什么样的影响?……

  这一切都被两位大学生纪录了下来。

  摄制阐述

  
朱昱和李宁是北京电影学院摄影专业的大学生,他们跟踪拍摄了有关鸟巢建设者的一个纪录片。在拍摄过程中,他们亲眼目睹了几位参与鸟巢建设的农民工的工作和生活,看到了奥运对农民工的影响。同时他们自己也得到很多启发和改变。

  本片将通过介绍两位大学生拍摄奥运主题的图片和纪录片的部分过程,表现主题——借用他们的视角展现奥运场馆的建设者在参与奥运建设中发生的故事,以及受到的影响。

  预案:由于鸟巢建设基本结束,大学生原来的拍摄对象也分散到外地,如果拍摄难以为继,可以以两位大学生为主要拍摄对象,表现他们受到奥运的影响,以及他们镜头前的多角度奥运。而拍摄民工的事情只作为他们经历的一部分。

  亮点阐释

  
本片的落点是表现建设鸟巢的农民工,形式上采取间接表现——透过两位大学生的眼睛去看他们。既有农民工的故事,同时也表现了大学生在奥运面前的思想变化。

  

(责任编辑:麻根志)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