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活动 > 中国移动全力护航奥运圣火 > 新闻动态

中国移动顺利完成福建省会火炬传递通信保障

    搜狐体育讯 火炬点燃了!榕城沸腾了!5月11日,也就是今天上午9点30分,北京奥运圣火福州站传递正式开始!9点40分,女排宿将郑美珠手持第一棒火炬起跑,拉开了福州传递活动的帷幕。奥运圣火所过之处,处处激情燃烧。

圣火车队中的卫星应急通信车
圣火车队中的卫星应急通信车

  凌晨6点,距圣火传递起跑仪式还有3个半小时,无数福州市民和来自世界各地的游客就已经把五一广场变成了十万人欢乐的海洋。在火炬传递路线两侧的路上都聚集着人潮,市民们热情地向火炬手挥舞双手,感受着圣火从自己眼前经过的兴奋。

  作为一名优秀的企业公民,中国移动福建公司也与其他市民一样,用自己的方式为奥运加油喝彩。当天,除了部分坚持在一线保障通信顺畅的员工外,几乎所有的中国移动员工们都来到了五一广场,他们身着统一的奥运加油衫,头戴鲜红的帽子,激情高涨地迎接奥运圣火传递。无数跳动着的红心,映红了熊熊燃烧的奥运圣火。

中国移动福建公司的员工奥运加油团早早就等候在圣火传递沿途
中国移动福建公司的员工奥运加油团早早就等候在圣火传递沿途

  在现场最忙碌的要数各家媒体记者和众多摄影爱好者了。为了用镜头记录下这次圣火传递的精彩瞬间,他们奔走于拥挤的人潮中,寻找着各个不同的角度。

  一位来自广东的摄影爱好者张先生告诉我们,从火炬开始境内传递,他和另一个伙伴就一路跟着了,他的目标是跟随火炬传递拍完全程。“可以拍的东西太多了,为了能多拍点好作品量,我和他都是分开行动的。如果发现了一个制高点,我们还要及时联系。”他笑着说,“很不错,尽管人这么多,可是我们的手机还都照打不误。

  手机通话畅通无阻,看似简单,实际上在这“畅通无阻”的背后,有一支强大的移动通信保障队伍默默地忙碌着:面对着比往常高出整整2倍的区域话务量和近十万客户同时通话的需求,中国移动福建公司从11日凌晨开始陆续投入了4部移动应急通信保障车,近200名移动交换、传输、数据通信技术专家、上千名移动后勤、业务支援人员——截至下午当天的火炬传递活动结束,福州全区无线网保持正常、交换网正常、数据网一切正常……从起跑点五一广场到马尾罗星塔,再到福州站的终点望龙台公园,火炬传递沿途路上,移动通信全线畅通!

  正是凭借着中国移动的努力,奥运火炬传递福州站活动顺利渡过了福建移动通信史上前所未有的区域话务高峰。中国移动用实际行动保障着圣火传递和所有移动客户通信的安全顺畅,凭借着这一出色表现,赢得了北京奥组委火炬接力运行团队的高度赞赏和肯定,也验证了中国移动向北京奥组委做出的“技术最先进、业务最丰富、服务最周到”的承诺。

  从接到奥运路线保障任务的第一天起,中国移动福建公司就制定了详尽的优化方案和应急预案,在火炬接力途经的地市实现无缝覆盖。同时为确保通信保障工作万无一失,4月,中国移动福建公司还严格模拟奥运火炬的传递路线,进行了多次演练。

  在火炬传递车队中,编号为“17”的小型高科技应急移动通信保障车分外引人注目。将应急通信车纳入火炬传递车队,这在奥运会火炬传递历史上尚属首次。在紧急情况下该通信车可通过卫星信道快速开通多种业务,将确保火炬传递期间移动通信网络的安全、畅通。

  在将卫星应急通信车纳入火炬车队之外,中国移动还在圣火传递一些重要的节点上增派了其他“移动应急通信车”,确保火炬传递全程通信畅通,福州首站通信保障工组做的顺利完成,为本次活动在福建全省的通信保障工作开了个好头。

  

(责任编辑:koko)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