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活动 > 中国教育台专题片《奥运留下什么》 > 纪录片介绍

《全民健身与奥运同行(暂定名)》纪录片介绍

    搜狐体育讯 片名 全民健身与奥运同行(暂定名)

  编导 修竹

  主题阐述 奥运会在展示世界最高水平的竞技较量的同时,也是举办国综合体育实力的一个展示,这其中就包含着我们国民体育参与的程度,因此我们通过以“全民健身与奥运同行”的活动推进全民健身,更好的调动社会各界参与健身、关注奥运的积极性。

把体育意识、体育精神和文化素质注入了关心和参加奥运会事务的每个人心中,把人人参与的群众体育活动传播到社会的各个领域,把广大群众关注奥运、支持奥运的热情转化为积极投身于全民健身的活动中去。

  摄制阐述 1.首先和会员及健身教练进行沟通交流,成为朋友,真正地融入其中,以心对心的方式说话。

  2.在真实的基础上加工,构思几个真实、生动、有起伏的故事。

  3.拍摄的方式上,有原生态的记录,有设计的环节,有等来的真实,有发现的艺术。

  4.拍出会员(也是大众的代表)在奥运年这样一个大的背景下的生活态度,以及对健身理念的转变和看法。

  5.片子的主题是通过一个个小故事自然而然带出来的,决不是编导主观的灌输。

  6.结尾应该是开放式的,让观众自己去思索去感悟。

  亮点阐释

  通过会员参加丰富多彩的集体运动项目,包括健身舞、街舞、拳击、拉丁、芭蕾、有氧爵士、踏板操、球操及独特的芳香舒缓瑜伽等,创造心与身的健康。在运动的过程中体验过程的快乐。在运动的过程中体验身与心的转变及对健身观念的转变。

  

(责任编辑:麻根志)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