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诸强备战

加国游泳乒乓球队出征奥运名单出炉 五华裔上榜

  中新网5月13日电 据加拿大《明报》报道,尽管将于8月到北京参加奥运会的加拿大国家代表队名单仍未齐全,但目前已有5名华裔运动员上榜,其中持女子50米自由式加国纪录的潘卓源在香港出生,另派出的5名乒乓球赛选手中,有4名是于中国出生的华裔移民。



  目前,少部分加拿大体育协会已经选好奥运代表名单,其中包括游泳及乒乓球协会。

  根据加拿大奥林匹克委员会发言人称,本国大部分体育协会都会到6﹑7月才作最后决定,从而能选出状态最佳的运动员参赛,所以齐全的名单可能要等到7月底才会发布。

  华人女泳将香港出生

  加拿大游泳协会已于上月选好其国家队运动员名单,将派出15名男子和12名女子泳手去北京,其中有1名华人女选手。

  今年23岁的潘卓源(VictoriaPoon)于2005年打破加国女子50米自由式纪录之后,曾于2006年代表加拿大到澳洲参加英联邦国家运动会,也是她首次代表国家参加国际赛。当时她于50米自由泳中得第4名;400米接力赛中替加国赢得铜牌。她于同年再次代表加国参加泛太平洋国家赛,她参加400米接力赛获得银牌。

  潘卓源有6尺1寸高,于香港出生,现时在蒙特利尔市麦基尔大学读管理系,同时在该市接受游泳训练。

  另外,加国将派出5名乒乓球选手到北京参赛,其中有4名是于中国出生的华裔移民。

  5名乒乓球手 4人中国出生

  其中今年加国男单冠军张鹏于中国黑龙江出生,今年29岁。他移民加国后曾居温哥华,其后搬到渥太华受训,现时则在西班牙。他曾于去年获北美大赛的男单冠军。

  今年加国的女单冠军则是出生于北京的龙珠,她将于8月代表加拿大返回她出生地北京参加奥运。她现时是本国排名第二的女乒乓球员。

  龙珠今年39岁,居于渥太华,她6岁便开始在北京学乒乓球,曾为中国于1995年在越南赢得亚洲杯赛女单冠军。

  暂时仍是加国首席女乒乓球员的张墨只有19岁,她在中国石家庄出生。曾居渥太华,但现时在德国集训。

  她是去年的加国女单冠军,曾于去年参加英联邦国家运动会和太平洋国家赛,分别获女双亚军和女队亚军。

  今年只有18岁的辛强出生于中国鸡西市,现居渥太华,仍就读中学。他今年名列加国男单第4名,但他是去年的全国冠军,并曾于去年参加的北美青年大赛中获男单冠军。

(责任编辑:高鸿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