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活动 > 中国教育台专题片《奥运留下什么》 > 纪录片介绍

《希望小学运动会》纪录片介绍

  片名 希望小学运动会

  编导 王一

  主题阐述 通过12名住在深山里,从来没有上过体育课,对于奥运的认识几乎为零的贫困山区的孩子,他们为了能够参加在上海举办的希望小学运动会,争取亲自到北京参加奥运会的过程,来反映奥运有多远这一主题。

  摄制阐述 以全纪实的手法进行拍摄,跟着事件的发展走,小学平静的生活状态,老师第一次接到省里面要求选拔运动员的通知,如何在12名学生中选拔运动员,老师如何训练选出来的学生(视角开始以两三个学生为主),老师从电视里学习跟奥运有关的知识教给学生,老师走十几里山路去给孩子们买红旗,告诉孩子们奥运会获胜选手都要升本国的国旗,老师带着自己的学生参加省里的选拔,被选上之后,参加省里的训练,6月份,两名孩子参加上海的希望小学运动会,如果选上跟拍学生到北京参加奥运会,如果没选上跟拍学生回山里,2008年8月8号老师和孩子们一起在电视机旁看奥运会开幕式。

  拍摄过程中,为了突出主要人物的故事,将把拍摄视角深入到主要几名学生的家里,进行跟踪拍摄。

  亮点阐释 1.学校是在山里,季节变化可以通过山和旁边的一些果树显现出来。(例如:用固定机位拍摄同一地点的季节变化)

  2.时空跨度能够拉开,学校,保定市,省里,还有上海。

  3.学校的光线效果很好,画面好看

  4.故事的发展性强,每进展一步都会有新的矛盾冲突和解决方式。

  

(责任编辑:麻根志)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