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新闻报道

圣火明日进入江西 瑞金三色绘就“和谐之旅”

    新华社瑞金5月13日奥运专电(记者胡锦武、张旌)14日,北京奥运圣火将在江西瑞金市激情传递。在“红色圣地”、“绿色家园”、“古色风韵”以及客家风情交相辉映下,奥运圣火将步入一段三色绘就的“和谐之旅”。

    祥云火炬在瑞金的传递线路全长18.6公里。传递活动围绕“和谐之旅”的主题和“点燃激情、传递梦想”的口号,充分展示瑞金作为红色故都、共和国摇篮、中央红军长征出发地、共和国体育事业重要发祥地的政治历史地位,红色圣地、绿色家园、古色风韵、客家风情交相辉映,突出“圣地圣火、薪火相传”的表现主体,展现62万红都儿女喜迎奥运、支持奥运、参与奥运、奉献奥运的精神风貌。

    14日上午,圣火传递的起跑仪式将在叶坪红军广场上进行,并用20分钟时间再现当年苏区运动会的盛况。传递线路经过红井旧址、二苏大礼堂,结束仪式将在中央革命根据地历史博物馆进行。

    “红、古、绿”三色贯穿着整个传递线路。“红”即“摇篮薪火,赤色体育”,重点安排在起跑仪式叶坪景区至牌楼处;“古”即“历史风韵,客家风情”,重点安排在瑞金大桥西端至红都广场沿线,有7个接站交接休息点;“绿”即“美丽家园,奥运雄风”,重点安排在红都大道沿线至中央革命根据地历史博物馆。

    瑞金是中国第一个红色政权——中华苏维埃共和国临时中央政府诞生地、红军二万五千里长征的出发地。至今,瑞金仍保存着叶坪、沙洲坝、长征第一山等革命旧居旧址群180余处,拥有红井、“二苏大”会址等国家级重点文物保护单位33处,珍贵革命历史文物万余件。瑞金还是全国十大红色旅游重点区和中国红色旅游十大景区及“新赣鄱十景”之一。(完)

  此稿为新华社体育专线稿件,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高鸿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