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新闻报道

江西624名火炬手整装待发 95岁老战士年龄最大

    新华社南昌5月13日奥运专电(记者陈建华、罗宇凡)13日,奥运圣火将由福建龙岩长汀进入江西瑞金。目前,参加江西省内火炬传递的624名火炬手已经整装待发。

    这624名火炬手中,男火炬手468名,女火炬手156名,分别由中国奥委会、北京奥组委、江西省等推荐组成。另有159名护跑手参加火炬传递。江西三个圣火传递城市分别由208名火炬手进行传递,每位火炬手的传递距离在200米左右。

    据了解,此次由江西省选拔推荐的火炬手共377名,来自全省不同领域、不同行业、不同年龄段,都是在各自岗位做出突出成绩的先进代表。他们中有工人、农民、机关干部、专业技术人员、体育工作者、教师、学生、军人,还有残疾人和少数民族代表等。其中参加过二万五千里长征、抗日战争、解放战争离休的老红军、95岁高龄的刘家祁将成为参加此次奥运圣火传递年龄最大的火炬手。奥运跳水冠军彭勃将举起南昌站火炬传递的第一棒。

    “全国优秀人民警察”、“全国巾帼建功标兵”民警刘姿,公安部一级英模邱娥国,2006年度“中国骄傲”人物和“全国十大见义勇为好司机”熊文清等各行各业的优秀代表也将参加奥运圣火江西传递。

    根据北京奥组委的安排部署,奥运火炬在江西省境内传递时间为三天,5月14日在红色故都瑞金,5月15日在红色摇篮井冈山,5月16日在“军旗升起的地方”南昌传递,总行程约800公里。(完)

  此稿为新华社体育专线稿件,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高鸿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