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新闻报道

北京奥运赞助企业代表纷纷为中国地震灾区捐款

赞助商大会现场
赞助商大会现场

国际奥委会北京代表处首席代表李红在会场外捐款
国际奥委会北京代表处首席代表李红在会场外捐款

赞助商代表纷纷解囊
赞助商代表纷纷解囊

赞助商代表纷纷解囊
赞助商代表纷纷解囊

  奥运官方网站5月13日讯 在北京港澳中心瑞士酒店举行的2008奥运会第四次赞助商大会开幕式前,出现了这样感人的一幕:与会代表们纷纷找到会务组负责人,要求大会增加一个特别的程序,让代表们自发地为发生在中国四川的地震灾区捐款。

  此次会议是奥运会前最后一次赞助商大会,三天的议程十分密集,将研究和安排奥运会期间一系列重要的事宜。经过会务组人员的商议,决定从中午会歇和吃饭的一个半小时里挤出半小时,用于为灾区捐款活动。

  上午的会议进行到十二点结束。代表们排着队,有序地把捐款送到捐款箱里。可口可乐公司的代表鲁大卫排到了第一名。他在捐完款后说:“可口可乐公司12日获知中国四川汶川县发生特大地震灾害后,已在第一时间从成都和重庆的两个生产厂紧急调集饮料,送往灾区,提供给救灾和抗灾人员饮用。13日,我们一来参加北京奥组委组织的这次赞助商大会,就找到了会务组,要求安排捐款活动,接受我们这些来自不同国家和地区的与会代表以个人名义表达的心意。”

  作为国际奥委会全球合作伙伴的首家中国企业的代表,联想集团副总裁李岚也出现在捐款队伍的行列中。她说:“联想集团12日获知这一不幸的消息后,已在当天夜里紧急开会,研究如何帮助灾区人民重建家园。13日,公司已启动了员工捐助活动预案,联想也将为灾区人民抗灾尽一份力。此次会前,我们也找到北京奥组委,表达了联想奥运团队与会6位代表个人捐款的意愿。”

  北京奥组委合作伙伴中国银行奥运项目部主任徐辰和他的团队,经过商议,紧急到附近的ATM机上取款前来捐献。他说,这是“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中华民族传统美德的体现。

  伊利集团奥运事务总经理刘刚代表个人捐款后透露,伊利集团12日和13日已紧急调配了2吨营养舒化奶送抵达成都,同时还捐款100万元,这些都将通过四川省红十字会送往灾区。新奥特科技公司代表纪东云说,希望能通过这样的行动,帮助地震灾区人民重建家乡树立信心。

  此前,北京奥运会互联网赞助商搜狐公司也为地震灾区捐款200万元,搜狐的移动通讯车将开赴灾区,支援灾区通讯。张朝阳表示:“抓紧时间,时间就是生命。搜狐的200万捐款对于灾民来说微不足道,我希望有更多的人加入到抗震救灾的队伍中来。我相信全中国人民万众一心抗击震灾,这种决心和感情,必将增强灾区人民度过难关的决心和信心。”此外,搜狐公司还在进一步发动公司内部员工为灾区捐款,同时,搜狐网利用其独有的优势发动亿万网友向灾区伸出援手。

  国际奥委会北京代表处首席代表李红表示,国际奥委会主席罗格已在12日向中国政府致电表示慰问。罗格表示,国际奥委会和整个奥林匹克运动都将坚定地和中国人民站在一起,支持和帮助受灾地区人民战胜灾害。

  据悉,北京奥组委工作人员已安排人员将这笔捐款寄往灾区。(黎晗)

  

(责任编辑:静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