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境内火炬传递 > 井冈山市火炬传递 > 最新消息

2008北京奥运圣火江西传递路线正式公布

  新华社南昌5月12日奥运专电(记者陈建华、罗宇凡)北京奥运会火炬将于13日到达江西瑞金,14日开始在江西省的传递。作为奥运圣火中部省份传递的第一站,火炬在江西省的传递路线12日正式公布。

  “圣地传圣火,圣火燃激情”。

13日下午,奥运圣火将由福建龙岩长汀抵达革命圣地江西瑞金。14日,圣火将从瑞金叶坪红军广场出发开始传递。瑞金是闻名中外的红色故都、共和国的摇篮、中央红军长征的出发地,是当年中国共产党中央的驻地、中华苏维埃共和国的诞生地。

  14日下午,瑞金站火炬传递活动结束后,圣火将抵达井冈山。15日,圣火将从著名的黄洋界景区出发,途经井冈山革命博物馆、茨坪景区等处,最后到达井冈山市政广场。井冈山是中国共产党建立的第一块革命根据地,是南昌起义和秋收起义部队会师的地方,是中国革命的摇篮。井冈山火炬传递结束后,圣火前往南昌。

  江西省会南昌是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八一南昌起义”的发生地,是中国军队的摇篮,被称为“军旗升起的地方”。16日上午,圣火传递将从南昌八一广场开始传递,途经八一大道、滕王阁、八一起义纪念馆、南昌大学等处,最后达到南昌世纪广场。

  圣火江西境内的红色传递之路在16日结束后,将搭乘飞机前往下一站浙江温州。

(责任编辑:pengren)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