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新闻报道

祥云圣火结束福建传递 激情八闽情牵地震灾区

5月13日,火炬手向四川地震灾区捐款。当日,北京奥运圣火传递活动在福建省龙岩市举行。 新华社记者姜克红摄
5月13日,火炬手向四川地震灾区捐款。当日,北京奥运圣火传递活动在福建省龙岩市举行。 新华社记者姜克红摄

5月13日,北京奥运圣火传递活动在福建省龙岩市举行。图为最后一棒火炬手、羽毛球世界冠军陈宏手持火炬到达庆典仪式现场。 新华社记者姜克红摄
5月13日,北京奥运圣火传递活动在福建省龙岩市举行。图为最后一棒火炬手、羽毛球世界冠军陈宏手持火炬到达庆典仪式现场。 新华社记者姜克红摄

  13日上午,奥运圣火正在传递之中,中共福建省委、福建省政府向中共四川省委、四川省政府发去慰问电,并先期捐助人民币500万元。福建省红十字会也公布了紧急救灾热线和专用账号,接受社会各界对地震灾区的捐助。

  正在福州一处工地上班的外来工火炬手胡胜斌,从工友那里得知了地震的消息。“我们工地上就有一位四川人,他家也在地震中受到了损失,”胡胜斌说,“我今天已经给灾区汇去了自己的捐款,目前正在动员工友们为灾区人民募捐,尽一点心意。

  刚刚完成“红色土地”龙岩站火炬接力第一棒的张湘祥告诉记者,愿把火炬的温暖传递到灾区,与灾区人民共同发扬团结、拼搏的奥运精神和老区革命精神,夺取抗震救灾斗争的胜利。

  13日下午,40多名龙岩站火炬手和工作人员向地震灾区捐款,献爱心。奥运火炬手、龙岩市新罗区西安村村支书章联生说:“从第一次听到四川地震的消息后,我就一直关心灾区的种种情况。每看到伤亡数字一次,我的心里就沉重一分,我和村民正在行动,准备为灾区同胞做点事。”当天下午举行的龙岩站奥运圣火传递庆典仪式上,在场的北京奥组委、福建省、龙岩市等各界人士,共同向灾区人民捐了款。

  在庆典仪式上,龙岩站最后一棒火炬手陈宏,代表208名龙岩站火炬手,向全国奥运火炬手们发出了向四川汶川捐款的倡议。他倡议全国奥运火炬手开展“我们和灾区人民心连心、献爱心”活动,和全国人民众志成城,与灾区同胞同度难关,“早日赢得抗震救灾的最后胜利”。“奥运火炬接力既传递了光明、团结、和平、友谊的奥林匹克精神,同时也传递了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中华民族优秀品质,”陈宏说,“相信在全国人民的帮助下,灾区人民一定能早日战胜困难、重建家园!”随后,龙岩站火炬手、中国龙工控股有限公司董事局主席李新炎向灾区人民捐献了人民币500万元。

  13日17时17分,羽坛名将陈宏在家乡福建龙岩市长汀县火车站广场点燃奥运圣火盆,结束了在福建境内的奥运圣火传递。奥运圣火分别于5月11日、12日和13日在福建省福州、泉州、厦门、龙岩四市传递,路线全长96.85公里。

  奥运圣火结束在福建的传递后,于13日晚进入江西省。

(责任编辑:老满)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