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新闻报道

奥运圣火瑞金传递开始 终点和沿途都设有募捐箱

  中新网5月14日电 今日7时40分左右,北京奥运火炬在江西瑞金叶坪红军广场点燃,瑞金市委书记陈晓春跑出了第一棒,圣火传递瑞金站开始。

  叶坪红军广场起跑后,圣火将先后途经红井旧址、中华苏维埃第二次代表大会旧址;中央革命军事委员会旧址等地,于上午11:30在中央根据地历史博物馆结束传递,并在博物馆举行庆典仪式,13:00火炬团队出发前往井冈山。

据悉,瑞金圣火传递路线全长18.6公里。

  在开始仪式上,全体参与者默哀一分钟,向在四川汶川地震灾害中遇难的同胞表示哀悼。在火炬传递的起点、终点和沿途都设有募捐箱,悬挂“一方有难、八方支援”、“团结一致、众志成城”等抗震救灾标语。

  瑞金市委书记、奥运圣火瑞金站第一棒火炬手陈晓春此前在接受采访时曾表示,作为即将迎来奥运圣火传递的革命老区,我们对灾区人民深表同情,我们在喜庆圣火在我市传递的同时,也希望所有到场分享奥运火炬传递的人积极伸出援助之手,这也是进一步宏扬奥运的和谐与人文关怀精神,体现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同胞之情。

  瑞金是闻名中外的红色故都、共和国的摇篮、中央红军长征的出发地,是当年中国共产党中央的驻地、中华苏维埃共和国的诞生地。

(责任编辑:高鸿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