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各界奥运新闻

南非奥委会主席:地震灾害不会影响奥运成功举办

    新华社约翰内斯堡5月13日奥运专电(记者李建民)南非体育联合会暨奥林匹克委员会主席莫斯·马施施13日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对中国四川汶川发生强烈地震并造成重大人员伤亡表示深切同情和慰问,他坚信坚强的中国人民在政府的领导下,一定能克服困难,取得抗震救灾的胜利。

他说,地震灾害不会影响北京奥运会的成功举办。

    马施施说,他和南非奥运代表团十分关切中国四川的灾情。他请记者转达他本人及南非奥运代表团所有成员对四川地震灾区的深切同情,对遇难者家属致以诚挚慰问,并祝愿所有受伤人员早日康复。他说,相信中国人民的团结以及中国政府的坚定决心一定能使受灾地区在最短时间内恢复正常。

    马施施高度评价中国政府迅速、及时、有效的救援行动。他说,中国政府和人民在严重灾难面前众志成城,顽强奋战,全力抢救伤员,切实保障灾区人民群众生命安全。他说,从电视画面上看到中国总理温家宝亲赴抗震救灾现场指挥救援,场面十分令人感动。

    马施施说,他今年4月曾去中国访问,他对中国经济繁荣发展和巨大的建设成就由衷感叹。访问期间,他参观了北京奥运场馆,留下了极深的印象。他说,北京的奥运场馆是他所见到过的世界上最完美、最现代化、最宏伟的体育场馆。中国为举办奥运会作了最充分的准备,他十分敬重中国政府和人民为举办奥运会所做出的种种努力。

    他坚信,重大自然灾害难不倒中国政府和人民,中国一定会在最短时间内,采取最有力的措施,最有效地抢救灾区群众,并尽快恢复灾区重建。他完全相信,北京奥运会一定会成功举办。

    即将参加北京奥运会的160名南非运动员对在中国四川省汶川发生强烈地震表示深切同情和慰问的同时,继续刻苦训练,他们对如期参加北京奥运会没有产生丝毫的担忧。

    在位于约翰内斯堡的南非奥委会总部里,体育官员和工作人员们为即将举行的奥运会在紧张地忙碌着。

    看到中国记者来访,南非体育联合会暨奥委会首席执行官塔比·雷迪等工作人员热情地迎了上来。他们十分关心中国四川的地震灾情。他们表达了对中国地震灾区人民的深切同情、诚挚慰问和最美好的祝愿。他们相信北京奥运会一定会如期顺利进行,并取得完满成功。

    雷迪说,此时此刻,全世界各国运动员和人民都和我们一样心系中国地震灾区,他们一定和我们一样盼望中国尽快取得抗震救灾的胜利,并希望8月如期在北京相聚。(完)

  此稿为新华社体育专线稿件,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高鸿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