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各界奥运新闻

地震局发言人驳斥瞒报 奥运会前北京不会有大震

  据新华社电 中国地震台网中心副主任、研究员张晓东回答说,到目前为止,地震预报研究和解决的首要问题和研究重点是,观测到的不正常现象与地震的关系,如果这个关系研究清楚了,地震研究就又上了一个台阶。但到现在为止,对异常现象和地震的关系不是很清楚。

近二十年来,中国在二十几次地震之前有所察觉,有一些地震也取得了减灾实效,但这个比例很低,地震预告没有过关。因为每次地震,现象都非常复杂,确定的指标,在另一个地方、另一段时间,可能就变了,难点就在这里。

  中国地震局新闻发言人张宏卫驳斥,某些人称中国为保证奥运前的安定局面而瞒报地震预测结果,“这种推测是没有道理的”。不过,张晓东表示,根据目前的研究,奥运之前北京不会有大震。

  张晓东同时提醒,这次地震发生后,余震较多,到现在5级的余震有十多次,6级的余震有3次,余震还在陆陆续续地发生。“余震的起伏还存在,还有可能发生较强的余震”。

(责任编辑:老满)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