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火炬手故事

火炬手情系地震灾区 东方卫视袁鸣愿意拍卖火炬

  老区人民心系四川地震灾区,在昨天奥运圣火闽西革命老区传递过程中打出了“汶川挺住”的标语。奥运火炬在福建省为期3天的传递至此结束。与此前境内传递各站不同的是,昨天的庆典仪式上,“情系地震灾区”成为一大主题。

  袁鸣愿意拍卖火炬

  第31棒火炬手、上海东方卫视著名节目主持人袁鸣表示,希望捐出自己的火炬进行拍卖,支持灾区重建。

  袁鸣说,“今天火炬跑的龙岩段,刚好是毛主席以前在这里写下《星星之火 可以燎原》的地方。在这里,每个人心中都有一种温暖,希望可以温暖到那些受灾的人民,为他们做一些事情。如果有这样一个需要抗震救灾的机会,我很想捐出我的火炬去拍卖。与其让火炬作为我个人的记忆珍藏,不如把它贡献出来,让更多的人分享,能够感受到。因为奥林匹克精神里面有一个很重要的就是团结,我觉得这种感情和希望,真的是属于全人类的,所以我很愿意做这件事。”

  火炬手为灾区捐款

  在得知四川省汶川县发生地震的消息后,奥运圣火传递福建站的火炬手们纷纷向灾区人民表示慰问,希望把奥运圣火的温暖传递给灾区人民。

  最后一棒火炬手、羽毛球世界冠军陈宏代表龙岩208名火炬手宣读倡议书,号召全国所有火炬手向四川地震灾区献上一份爱心:“我们传递着奥运圣火,传递着光明、团结、和平、友谊精神,传递着革命老区爱党、爱国、爱人民的光荣传统,传递着中华民族‘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优秀品质。四川汶川地震灾区的灾情,牵动着老区人民的心,也牵动着每一个火炬手的心。”

  龙岩站特别安排了一个向四川灾区捐款的环节,第26棒火炬手、中国龙工控股有限公司董事局主席李新炎表示,为地震灾区捐款500万元。

  江西省火炬传递前 默哀一分钟

  北京奥组委负责人昨天表示,要把奥运火炬传递和抗震救灾结合起来。

  这位负责人说,考虑到目前全国人民正在万众一心投入到抗震救灾工作,北京奥组委经与有关省市商定,奥运火炬在江西境内传递的三站,在火炬传递开始前,全体参与者将默哀一分钟,向在地震灾害中遇难的同胞表示哀悼。在火炬传递的起点、终点和沿途设立募捐箱,悬挂“一方有难、八方支援”、“团结一致、众志成城”等抗震救灾标语,把广大人民群众参与奥运圣火传递的热情与抗震救灾的实际行动紧密结合起来,以爱国主义精神激励全国人民全力以赴做好抗震救灾工作。

  北京奥组委昨天表示,汶川地震不会影响奥运火炬在四川省内的传递活动。根据北京奥组委发布的火炬传递计划,北京奥运会火炬将于6月15日至18日在四川省进行传递,计划在广安、绵阳、广汉、乐山、自贡、宜宾、成都等7个城市进行传递。

(责任编辑:鸭梨)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