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各界奥运新闻

普京布什相约均将出席北京奥运会开幕式

  俄罗斯联邦政府总理弗拉基米尔·普京与美国总统乔治·布什商定在参加8月8日北京奥运会(北京奥运会新闻,北京奥运会说吧)开幕式时举行会晤。俄总理新闻秘书德米特里·佩斯科夫12日向记者做出了这一表示。

  美国白宫女发言人佩里诺12日说,布什总统当天分别与俄罗斯新总统梅德韦杰夫和俄罗斯新总理、前总统普京进行了短暂的电话交谈,双方希望继续保持两国间的友好合作关系。

  佩里诺在新闻发布会上说,布什与梅德韦杰夫通话时祝贺他就任俄罗斯总统,同时表达了美国对格鲁吉亚阿布哈兹地区紧张局势的关切。交谈中,双方一致强调维护美俄关系的重要性,并期待相互合作。在与普京通电话时,布什祝愿普京作为俄罗斯总理工作顺利。

  一个时期以来,由于美国坚持在东欧部署导弹防御系统和积极推动格鲁吉亚加入北约进程,以及俄罗斯向阿布哈兹地区增派维和部队等一系列问题,一度平稳的美俄关系趋于紧张。据新华社、中新社

(责任编辑:老满)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