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火炬手故事

火炬手张世超:沿途群众打出声援灾区的条幅

瑞金群众在起跑仪式上打出支持抗震救灾的横幅。当日,北京奥运圣火传递活动在江西瑞金举行。  新华社记者宋振平摄
瑞金群众在起跑仪式上打出支持抗震救灾的横幅。 新华社记者宋振平摄

  奥运官网5月14日讯 北京奥运圣火江西瑞金的传递已经结束。瑞金的传递中瑞金市委书记陈晓春担任本次瑞金市传递的首棒火炬手,瑞金市委副书记、市长傅春荣将担任最后一棒火炬手。在圣火传递结束后,我们第一时间连线可口可乐火炬手张世超,张世超参加了2007年江西省全民健身运动会获得第一,他是今天瑞金站的第86棒火炬手。以下为连线实录:  

  奥运官网:你今天的感受如何?

  张世超:挺激动的,拿到火炬以后感觉自己像飞起来一样的感觉。

现场周围的群众都比较热情,国旗、五环旗,都喊着中国加油,北京加油、奥运加油,气氛相当热烈了。

  奥运官网:我看你是江西省全民健身运动的第一名,全民健身和奥运你觉得有什么样的关联?

  张世超:感觉奥运会属于每个项目的精英在一起比赛,全民健身就是大家普通百姓都可以参与,都可以投入到体育锻炼中,平时的体育锻炼对促进百姓的身体健康很有必要,通过奥运希望能发动更多人参与到关注健康,注意锻炼的行列中来。 

  奥运官网:你们平时也做一些推广吗?

  张世超:像我们是篮球队,有时候会去一些本市街心广场的地方,去打打比赛,跟百姓打一些友谊赛之类的,大家对体育运动的热情都挺高的。  

  奥运官网:你今天的现场,有没有关注到大家对灾区人民的一些关注?

  张世超:有,我们瑞金在仪式上都有一个募捐箱,我们所有火炬手都进行的募捐。周围群众也有打出声援灾区的条幅,有“汶川支持住,我们永远支持你”,像灾区致意之类的,挺多关注灾区的条幅的。  

  奥运官网:你打算怎么来安置火炬呢?

  张世超:火炬放家里收藏吧,永久的纪念。  

  奥运官网:好的,谢谢你,希望你经过这样一件事情,今后能够为奥运,包括对全民健身做出更多的工作。

  

(责任编辑:静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