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境内火炬传递 > 凯里市火炬传递 > 最新消息

贵州省凯里市旅游景点

  凯里是一片古老神奇而迷人的土地。这里有绚丽多姿、古朴奇特、人与自然和谐并存的民族风情和生态旅游资源。是世界十大“返璞归真,重返大自然”最高档次旅游地和国家确认的十四条精品旅游线路之一。

  凯里旅游资源丰富,市内共有大中节日100余个,素有“百节之乡”美称。

自然景点有奇峰异谷、漂流探险的国家级风景名胜区平良古峡、仙境般的鱼洞溶洞奇观、雄伟峻秀的香炉山、景色优美的镰刀湾风光、如诗如画的清水江神态万千的平初石林、峻峭深幽的江口大峡谷、风情万般的巴拉河、小巧玲珑的大阁公园和碧波荡漾的金泉湖公园等;全市有省级文物保护单位3处,市(县)级文物保护单位20余处。民族风情旅游村赛:青曼、麻塘、翁项、南花、石青、新光等。市区内有涉外旅游宾馆6家,其中二星级2家,共有大小宾馆、饭店、招待所130余家。有旅行社3家,旅游工艺品有:小芦笙、蜡染、挑花、刺绣、银饰品。地方风味小吃有:酸汤鱼等。

  香炉山


  香炉山因其山形酷似香炉而得名,位于凯里市西北15公里处,是农历六月间苗汉各族举办“爬坡节”的地方。节日期间,香炉山镇边的大小山坡上,经常举办各种跳芦笙、对歌、斗牛等活动。

  高过河自然风景区

  高过河自然风景区是一个鲜为人知而又充满野趣神韵的旅游处女地,它位于镇远北部羊场与尚寨乡的洞塘,西至大地乡路腊村境内,以龙江河的上段---高过河为轴线,向西北蜿蜒11公里,河流落差200米,两岸原始森林植被拓展数公里。

  高过河自然风景区内山势险峻,河谷深切,森林密布,人迹罕至.那里没有现代都市的喧嚣,也没有令人生厌的工业污染,而是一处纯粹自然成就的幽地,是一块难得的净土,是一个“它不模仿别人,也不重复自己”的未知世界。

  凯里雷公山

  雷公山,苗“岭山脉主峰,地处雷山。台江、剑河、榕江四县之间,由十多个1800米以上山峰组成。主峰在雷山县城东32公里处,海拔2178.8米,万山拱卫,岿然独尊,为黔东南第一高峰。雷公山,苗语意为雷公居住的地方。山上夏季雷暴频繁,山也因此得名。

  雷公山顶呈一个台,长约350米。其上有井,水深过膝而终年不涸。这里景色优美,是观日出、望云海的好地方。清晨,旭日从东边升起,犹如火红金球,光耀万峰,遍野金红。半山腰,茫茫白雾,填壑塞谷,缓缓涌动,升腾。春夏之交。时而风云滚滚,雷声隆隆,大雨滂陀;时而豁然开朗,晴空万里,山川锦绣。雨后初晴之际,水雾蒸腾,云涛泛涌。气势磅礴。有时,可看到五彩缤纷的佛光。雷公山气候独特,暗雨变化莫测,阴天较多,盛夏如秋,宜于宜于避暑。

  雷公山现为省级自然保护区,总面积47300公顷,是国内第一个以秃杉林为主体的自然保护区。区内保存完好的秃杉天然林有35片,面积约15公顷,最大一片面积约2公顷,主要分布在雷公山东南坡的沟谷地带。据初步统计,胸径在10厘米以上的现存5000多株,树姿优美、挺拔,最大的高达近50米,枝条呈弧形,弯曲向外伸展达七八米以上。

  在保护区内,大片原始森林遮天蔽日,森林面积26199公顷。由于得天独厚的自然条件,雷公山是许多古老生物的“避难场所”,生物种类近2000种。已鉴定的植物有1390种,分属273科679属,属中国特有的16属。珍稀植物除国家一级保护植物秃杉外,还有国家二级保护植物鹅掌揪、马尾树、钟萼木、十齿花、香果树、水青树、金佛山兰、福建柏等。据有关专家综合考察证实,雷公山已鉴定的动物有518种,分属132科39目,其中属国家二类保护动物的有大鲵,猕猴、黑熊等。

  凯里文笔塔

  建于城东一公里的笔岫山顶,直耸云霄,塔基呈六边形。腰略初如饱墨状,形若钢峰,故名“文笔”。 通体为大块方整青石以桐油糯米石灰粘砌而成,至今仍密封结实。

  平良古峡

  平良古峡位于凯里大风洞乡平良村,距城区50公里。发源于麻江西沿山洞的重安江,在平良村前进入古峡。古峡两边是悬崖峭壁,气势雄浑。峡中江水湍急,浪花翻滚,流程达10余里,故又名十里古峡。

  新桥聋子河大溶洞

  新桥聋子河大溶洞在镇远县,距青龙洞约4公里。洞长20公里左右,已开辟部分,有高2—20米的大厅3个。钟乳石倒垂如冰凌,直立如石林,气象万千,烟霞缥缈。举凡花草虫鱼,飞禽走兽,山川田园,亭台楼阁,日用器皿,人物图像,琳琅满目,应有尽有。溶洞所在地,山青水秀,风景优美。附近并有犀牛出洞、象鼻汲水、仙人爬崖、老鹰展翅、十人打伞诸景,令人流连忘返。

  凯里青龙洞

  青龙洞古建筑群始建于明洪武二十一年(1388年),共有单体建筑40座,占地面积2.1万平方米,现存建筑总面积6665平方米。它由青龙洞、中元洞、紫阳洞、万寿宫、香炉岩、祝圣桥等多组建筑物组成,布局奇巧、工艺精堪。由于座落在舞阳河畔残岩断崖绝壁千仞仰望,如悬空殿宇,层层叠叠,极为壮观,堪称黔东一绝。青龙洞现为国家级重点文物保护单位。

  黎平八舟河

  八舟河位于贵州黎平县城东北16公里的高屯镇,以该镇政府所在地——高屯为中心,西至八舟电站、麦门山水库,东至东风林场,南起红旗电站,北抵乌雅,风景区面积40多平方公里。景区内景观类型多样,主要由喀斯特岩溶地貌、江河水库、喀斯特森林、丘陵草场、田园风光、侗苗风情、历史遗迹、古代建筑等组成。主要景点有桂花台、鸬鹚架、仙人岩、草坪春色、平湖飞瀑、少寨溶洞群、天生桥等。

(责任编辑:discover)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