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新闻报道

川籍藏族火炬手瑞金传递圣火:灾区孩子让我牵挂

    新华社瑞金5月14日奥运专电(记者胡锦武 黄和逊 张旌)虽然与四川灾区相隔千里,但奥运圣火江西瑞金站的藏族火炬手彭措扎西一想起灾区,尤其是灾区的孩子们,总忍不住忧心忡忡。

    彭措扎西是四川甘孜藏族自治州康定县营官希望小学的校长,1995年他就开始在那里工作,先后担任过藏文、汉语、数学、体育等学科老师。这次他作为奥运火炬手抵达江西瑞金不久,就传来了四川汶川大地震的消息。

    “我现在最牵挂、担心的就是灾区孩子们的安全。”彭措扎西说,在瑞金的这两天,自己除了看奥运新闻,每天都要守在电视机前,了解地震灾区的最新情况,真希望能立刻赶到灾区,尽点微薄之力。

    14日上午,彭措扎西和瑞金其他207位火炬手一起向灾区捐赠了100万元。彭措扎西说,他已经和自己的学校通过电话,198名学生安然无恙,这让他悬着的心平定了一些。

    “有中央的领导指挥和全国人民的大力支援,灾区人民一定能重建家园。”彭措扎西完成圣火传递后说,希望圣火能为灾区带去祝福与温暖。(完)

  此稿为新华社体育专线稿件,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高鸿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