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各界奥运新闻

体操冠军希望灾区早渡难关 已捐赠100万元(图)

体操队队员为灾区捐款。图为何可欣(右)将钱放进捐款箱 摄/吴薇薇

  本报讯(记者吴薇薇)冠军们纷纷慷慨解囊,为灾区人民献一份爱心,中国体操界已捐赠百万善款。

  昨天18时,在天津体育中心备战世界杯赛的中国体操队集中到了比赛馆里,在国家体育总局体操运动管理中心主任高健的号召下,举行了简短而庄重的捐款仪式。

  “昨天,四川汶川县发生了7.8级地震,到目前为止伤亡人数达到了一万多人。”高健的一番话让队员们都沉寂下来。

  “今天各行各业一直在募捐,平时是这些父老乡亲在支持我们,国家培养了我们,让我们大家一起献出爱心,祝愿灾区的人民群众尽快渡过难关!”高健说完这番话后,队员、教练、本次比赛的工作人员等自觉排成了一队,站到了捐款箱的旁边。

  肖莎、杨威、李小鹏、程菲、何可欣、杨伊琳、黄旭、肖钦、邹凯、陈一冰,参加本次世界杯的10名国手从钱包里掏出准备好的钱,走在前列,挨个将钱塞进了捐款箱里。

  仪式结束之后,陈一冰告诉记者,他是前天下午训练时听说地震消息的。“今天上午听说姚明捐了50万元,虽然我们没那么多钱,但是也要尽一份心,捐1000块钱表示一下对灾区人民的心意,希望他们能尽快渡过难关。”

  高健最后向记者们透露,体操中心从昨天上午就开始募捐,以体操中心和协会的名义捐赠了人民币100万元。

(责任编辑:静娅)

相关新闻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