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北京2008残奥会 > 残奥会新闻

北京奥运会、残奥会代表团联络员工作正式启动

    新华社北京5月14日奥运专电(记者汪涌 柳丝)北京奥运会、残奥会代表团联络员动员大会14日在北京会议中心召开。这也标志着北京奥运会、残奥会代表团联络员工作正式启动。

    按照历届奥运会和残奥会惯例,北京奥运会和残奥会将为前来参赛的205个国家和地区奥委会配备1100余名志愿者,为159个国家和地区残奥委会配备960余名志愿者。

    据悉,北京奥组委将为这些国家和地区奥委会、残奥委代表团各配备一名联络员。联络员的主要职责是协助各代表团团长和北京奥组委管理好各代表团的相关事务性工作,确保代表团志愿者服务顺畅。

    据了解,北京奥组委已初步确定了205名国家和地区奥委会代表团联络员和159名国家和地区残奥委代表团联络员。这些联络员由离退休老干部或老教师担任,他们分别来自外交部、对外友协、社科院、北京外国语大学等相关部门和单位。

    据悉,联络员平均年龄60岁以上。他们每人至少掌握两门外语,九成以上拥有丰富的国外经历,其中包括外交部的69名离退休大使或参赞。

    66岁的苗在芳从事对外联络工作近20年,尤其熟悉非洲事务。苗在芳将是非洲国家贝宁代表团的联络员。她表示,与贝宁代表团的沟通不会存在什么问题,“虽然现在退休了,但是我特别希望能够发挥余热,为北京奥运会服务”。

    据悉,从5月14日到6月,所有联络员每周进行一次集中学习。(完)

  此稿为新华社体育专线稿件,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高鸿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