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境内火炬传递 > 井冈山市火炬传递 > 最新图片

图文:北京奥运火炬井冈山传递路线

点击观看大图
点击观看大图

  奥运圣火经历了在江西瑞金的温情传递后,于14日下午18点20分左右抵达中国革命的红色摇篮井冈山,并将在15日8时于著名的黄洋界举行起跑仪式。图为井冈山火炬传递路线图。

    奥运官网5月14日讯 5月15日,奥运圣火将首次在中国红色摇篮井冈山开启传递活动。由于目前抗震救灾工作的紧急,火炬传递将从江西境内起将本着安全第一的原则,缩减规模,简化程序,注重简朴,讲求实效。

  官网记者从井冈山组委会媒体工作组拿到的新闻背景资料中看到,明日的火炬传递将在茨坪城区和新城区两段路线进行。茨坪城区的火炬传递线路为:黄洋界—龙潭三岔路口——黄洋界宾馆——井冈山武警中队——井冈山宾馆——井冈山饭店——茨坪旧居——原市政府大楼——井冈山革命博物馆。新城区的火炬传递路线为:《井冈山红旗》雕塑——泰井高速公路拿山收费站——井冈山观景大道——新城区市政广场。

  整个传递活动分为三个主题:黄洋界起跑点现场——星火燎原;井冈山革命博物馆现场——万众欢腾;市政广场庆典仪式现场——魅力井冈。

整个传递活动将从明日7点50左右的军乐队演奏开始,到12点30分结束。据悉,传递活动结束后,还将在新城区市政广场上举行抗震救灾的捐赠活动。

  黄洋界的起跑仪式预计进行15到30分钟左右,仪式将由副省长谢茹主持。届时,谢茹副省长将致词并介绍来宾;在江西省领导、传递城市主要领导以及北京奥组委领导讲话后,点燃当天第一支火炬。在仪式音乐中,由北京奥组委圣火礼仪护卫人员将火炬交给北京奥组委领导,并从火种灯引出圣火点燃火炬。北京奥组委领导展示火炬后,将火炬交给省长吴新雄展示,并由省领导哦交给井冈山市委书记、市长王晓峰展示。

  井冈山的第一名火炬手是周和春,他来自江西省井冈山市少儿体校,2000年12月被国家体育局和国家教委评为全国青少年体育工作先进者,05年获得全国体育群体先进个人,07年获得青少年体育训练先进个人,先后向省运动队输送26名运动员,获得省市比赛36个第一名的好成绩。(奥运官网王薇 发自江西)

(责任编辑:海盗)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