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备战 > 中国体操 > 2008中国体操动态

中国体操掌门人称奥运要“居下临高”打恶仗

  中新社天津五月十四日电(记者于晶波田齐)针对有媒体提出的北京奥运中国体操军团将有九大夺金点的预测,中国体操“掌门人”、国家体育总局体操运动管理中心主任高健十四日在此间回应说,北京奥运达不到九个争金点,中国体操队要有“居下临高”打恶仗的思想准备。



  黑色雅典之后,中国体操军团提出了“从负开始”的翻身口号。高健称,现在一千多天过去了,中国体操队可谓经历了雅典奥运的败而不馁、丹麦世锦赛胜而不骄的考验,而现在要特别防止“骄兵必败”。

  这位体操掌门人现时最为担忧的是,当前民众期望值高,舆论褒奖声音亦很多,“恰恰在这个时候要保持清醒头脑,如果有一点放松,或有一点骄傲情绪,可能就会出现很严重的失误。”高健告诫道。

  体操世界杯天津站比赛今日高燃战火。除老将杨威弃权外,中国军团派出的其余九名选手均轻松晋级。

  虽然中国军团首日表现出众,但并未让高健喜上眉梢,“世界杯和世锦赛绝不等同于奥运会比赛,此次世界杯中国队的主要对手日本男队和美国女队并未派强手参加,我们的对手很强大,奥运会上中国体操军团一定要做好打艰苦恶仗的准备”。

(责任编辑:海盗)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