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境内火炬传递 > 瑞金市火炬传递 > 最新消息

"祥云"点燃瑞金赈灾热情 接力现场筹款逾千万元

  “祥云”点燃

  瑞金赈灾热情

  火炬接力现场筹集善款逾千万元

  本报瑞金5月14日专电北京奥运圣火今日开始了在江西省首站瑞金的传递。圣火的到来点燃了瑞金人民巨大的赈灾热情,现场社会各界人士踊跃向地震灾区捐款,用实际行动向灾区人民传递爱心。



  今天火炬在瑞金的传递路线全长15.6公里,208名火炬手参与传递。7时40分,瑞金市委书记陈晓春接过第一棒,11时07分,瑞金市委副书记、市长傅春荣点燃圣火盆,整个瑞金站传递过程简捷,共持续不到3个半小时。尽管如此,由于火炬路线设计别具匠心,沿途经过中华苏维埃第二次代表大会旧址、中央革命军事委员会旧址等地,瑞金“共和国摇篮”的特质在传递过程中仍被体现得淋漓尽致。

  组委会将火炬传递与抗震救灾工作紧密地结合在一起。起跑仪式前,全体瑞金站火炬传递参与者默哀一分钟,向在地震灾害中遇难的同胞表示哀悼。组委会在火炬传递的起点、终点和沿途都设立了募捐箱,急公好义的瑞金市民纷纷慷慨解囊,为抗震救灾工作献出绵薄之力。火炬接力沿途,“一方有难、八方支援”、“团结一致、众志成城”、“抗震抗灾,你我同行”等突出瑞金人民与灾区群众患难与共的标语随处可见。之后举行的庆典仪式也演变为捐赠仪式,奥运火炬手、江西党政机关干部、企业家等社会各界人士现场捐款近1000万元。

  今年95岁高龄的老红军刘家祁参与了今日传递,从而刷新北京奥运会火炬接力的“高龄纪录”。刘家祁的传递地点被设在红井,这口井是当年毛泽东在江西领导革命时带领战士和乡亲挖出的井,在传递前,刘家祁特意绕井慢跑一圈,以缅怀老一辈革命家的丰功伟绩。

  15日,奥运圣火将在“中国革命摇篮”井冈山进行传递,本报记者将沿着革命先烈的足迹,为读者呈上第一手报道。

  (特派记者张子倩孙飞特约记者臧晓燕)

  3上一篇下一篇4

(责任编辑:海盗)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