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各界奥运新闻

陕西秦俑走北京支持奥运 实现在鸟巢旁合影夙愿

杨民齐和他的一身行头在“鸟巢”前亮相

  本报特派北京记者 丁潇雅 文/图

  2008年5月8日,祥云火炬被中国登山队的队员带上了素有世界第三极的珠穆朗玛峰。与此同时在陕西,53岁的蓝田农民杨民齐在电视机前再也坐不住了,他收拾好用蓝田玉打制的祥云火炬、盔甲和宝剑,向着北京进发,开始了自己的支持奥运之旅。

  送给登山队祝贺其登顶的锦旗,为残疾火炬手金晶专门制作的玉盘,象征公平正义的宝剑,彩玉雕刻的祥云火炬,玉片穿成的盔甲。
在鸟巢附近的一座天桥下,杨民齐把从蓝田专门带来北京的“行头”从里三层外三层的包裹布里拿出来,然后铺了一地。杨民齐看到火炬登顶珠峰成功,激动得连夜就赶来了北京。“支持北京奥运,北京奥运一定会成功。”在整个采访过程中杨民齐不止一次地对记者说道。按照杨民齐之前的计划,他希望能穿着盔甲、举着“祥云火炬”从天安门广场上跑过,然后把锦旗献给中国登山队的勇士们。最后再去上海把刻有“和平天使”的玉盘送给金晶。可是由于在制作完这些玉石制品后,杨民齐的手头实在是有些紧张,来北京的时候揣了800块钱就上路了。“我现在是能省就省,晚上就在火车站或者保安的岗亭将就一下过夜。”

  尽管在北京的几天过着“风餐露宿”的生活,可是杨民齐还是乐在其中。在记者的帮助下,杨民齐终于把全部“家当”带到了鸟巢旁边,实现了自己在鸟巢前留影的愿望。

  囊中羞涩让杨民齐不得不提前结束在北京的“宣传秦文化、支持北京奥运”之旅。“真希望能有更多的人参与到支持北京奥运的活动中来,特别是陕西的父老乡亲帮助我一起来宣传秦文化。”即便是返回陕西,杨民齐说自己也不会停下来,七月陕西境内的火炬传递,他一定会到现场去加油助威。

(责任编辑:ryan)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