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新闻报道

井冈山街头设立捐款箱 百名火炬手现场献爱心

  

庆典现场
传递现场
搜狐高管火炬手传递现场
传递花絮
起跑现场
搜狐高管火炬手
井岗山遗址

    奥运官方网站5月15日讯 奥运圣火经历了在江西瑞金的温情传递后,于14日下午18点20分左右抵达中国革命的红色摇篮井冈山,今天上午8时,井冈山站传递的起跑仪式将在著名的黄洋界举行。我们在仪式开始前20分钟连线前方记者王薇,请她介绍来自现场的最新情况,连线实录如下:

  奥运官网:王薇你好,先给我们介绍一下你现在所处的位置?

  王薇:奥运火炬境内传递井冈山站,现在这里将在8点钟的时候,在黄洋界起跑,我现在的位置是在黄洋界的起跑点现场,黄洋界在井冈山来说是一个非常重要的地点。

  黄洋界曾经在1928年的时候在这里发生过著名的黄洋界的保卫战,在当时红军以非常悬殊的兵力反抗了国民党的围剿,当时毛泽东并不在井冈山上,他是下山去迎接朱德,等和朱德回到山上听到这个消息非常的激动,他写了著名的诗词《西江月·井冈山》现在我在现场非常引人注目的是,有几个方队,第一个方队是有18位老同志,他们来自井冈山老年大学,现在他们都身着红军服,将在一会儿的仪式齐声朗诵毛泽东的诗词《西江月·井冈山》,这些老同志年纪都很大的,他们最小的年纪也已经有55岁,最大年纪是70岁,当问到这些老人朗诵《西江月》的时候,他们都很激动,当问他们怎么朗诵的这么整齐,其中有一位老人说我们都是井冈山人,这些关注点都在他们身上是很激动的。

  另一个方阵是很年轻的,他们是来自井冈山中学各位学生,这些学生都印有奥运标志的校服,手里拿着彩色的气球,在仪式开始以后他们将会放飞这些手中五彩的气球,今天井冈山的天气有些阴,但是这边的气氛都非常非常的热烈,可以看到在主席台上都在喊着奥运加油、中国加油。

  还有一个方阵就是来自井冈山地区自发的群众,他们手中也每个人都拿着奥运五环标志的小旗帜,在挥舞着。

  今天比较有意思的事是江西这一站,全体接受了安检。昨天在开媒体会的时候,江西这边的领导也有说,在之前媒体是不会接受安检、没有安检的,但是在江西这一站增加了这一道,黄洋界是非常险要的一个地势,在现场大概只能容纳400人,因此能到黄洋界起跑点采访的媒体是非常非常少的,证件也很有意思,证件是一个毛主席的像章,凭借这个像章再拿着省里发的记者证才能到现场进行采访。

  奥运官网:听你说挺有意思的,毛主席的像章图片一会儿能不能给我们传回来?

  王薇:好的,稍后传回。我也简单给你介绍一下,一会儿在这里举行仪式的情况,一会儿在黄洋界起跑点举行的庆典仪式叫做“星火燎原”因为我们现在塞在的场地是黄洋界保卫战的纪念碑下面,我们就可以看到毛泽东当时写的星星之火可以燎原,那么这个对面写的就是毛泽东的西江月,都是非常非常有意义的,将在7点50左右开始军乐队的演奏,7点51分的时候大概有200名的群众开始大合唱毛泽东和我在一起,到8点钟的时候江西省的省市领导和北京奥组委的代表就会主席台就位了,大概是在8点11分的时候会点燃今天的第一支火炬。

  奥运官网:我们知道四川灾情也受到各方面的关注,在昨天瑞金传递的时候,有一个默哀的仪式,在传递之前大家集体默哀一分钟,在井冈山有没有特别的举动对这次的赈灾表示自己的心愿?

  王薇:这次也是非常非常感人,因为在刚才现场主持人演练的时候,他在主持词也不停的听到赈灾的情况,就刚才我所提到的68位老红军他们手里也打着横幅,老区人民与灾区人民心连心,这是非常非常感动的事情。

  那么在江西井冈山我们从到达之后就会发现,街头都设立了非常多红色的捐款箱,那么在昨天的火炬手的培训会,现场每一位,大概有百名的火炬手都捐献了自己的爱心。因为井冈山是红色的摇篮,黄洋界这边也充满红色的味道,在黄洋界这个地方是毛泽东主席非常中意的一个地方,他就有三首诗词都提及了黄洋界,这是在他创作的作品中也是唯一的一次。

  奥运官网:好的,谢谢你来自前方的报道。

  

(责任编辑:王炎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